隱修女開動拖拉機 廢棄農莊變成隱修院

期數
4129期
刊登日期
2023.04.06
主曆
2023年04月09日耶穌復活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1_500隨著聖召減少,歐洲部分地區的古老隱修院停用,改作其他用途,然而,捷克首都布拉格聖若瑟赤足加爾默羅聖衣會反其道而行,將一所廢棄農莊改造成隱修院,為教友提供靈修陪伴。

「我們在非常封閉的環境中度過了多年後,最近積極恢復了對外的服務。我們在新隱修院最初的幾個月裡,要清理垃圾,然後是除草和修剪樹枝,割草機和電鋸是必不可少的工具設備,有的姊妹甚至學會了開拖拉機或挖掘機。」聖若瑟赤足加爾默羅聖衣會瑪利亞修女(S. Marie)表示,隱修女們為了節省開支,自行將郊外一座廢棄的農莊改造為隱修院,「我們花了40天,從布拉格搬遷到捷克另一城鎮德拉斯提(Drasty),40 天為我們是一個極具象徵意義的數字。專業搬運工人只幫助我們搬運笨重的家具。我們在這段日子團結用功。」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2_500

聖若瑟赤足加爾默羅聖衣會將布拉格的舊隱修院交給了赤足加爾默羅男隱修會,並搬遷至德拉斯提,建立一個新的靈修中心, 開放了部分地方予教友前來避靜。

「德拉斯提成為了我們的家,我們以更貼近大自然的方式生活,與造物主天主建立更親密的關係,切實地體驗到祂的幫助和保護。」瑪利亞修女稱,新環境有利於她們投入默觀的祈禱生活,引領她們走向與天主圓滿地契合,「來自各方的客人已經來到我們這裡,使用臨時提供的小空間。他們在這個地方體驗到平安與喜樂。」她期望不久將來接待更多教友,讓他們體驗這裡的農莊式生活。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

  • 01 聖若瑟赤足加爾默羅聖衣會新設於捷克德拉斯提的隱修院
  • 02 隱修女將廢棄農莊改建為隱修院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