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旬期為生命祈禱 關懷胎兒與弱小生命

期數
4129期
刊登日期
2023.04.06
主曆
2023年04月09日耶穌復活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500台灣天主教病患之友會響應普世教會每年於四旬期開展的「40天為生命祈禱」活動,在台灣發起相應的祈禱活動,鼓勵教友維護並尊重生命,包括胎兒及其他弱小的生命。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3_500

病患之友會於316日在台北舉辦維護生命遊行,參加者舉著一面印有「40 DAYS FOR LIFE」字樣的橫額,沿途向市民派發單張,宣揚維護生命的訊息。遊行隊伍誦唸玫瑰經,並以接力方式朗讀祈禱文。

主辦單位邀請台灣教友於當天上午8時至晚上8 時,各自在家裡或教堂,接力為維護及尊重生命祈禱。病患之友去年4月成立網上祈禱室,聯繫台灣各醫療院所的天主教同工,逢周三晚上透過社交平台, 為病人、亡者,及處於身、心、靈困境的人祈禱,逾百人參與網上祈禱。

病患之友會的總神師朴圭雨神父在聖堂透過網上直播,手持聖體皓光,降福網上參加者。

此外,台灣多個維護生命團體及教友善會亦響應「40天為生命祈禱」活動,其中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於2月底舉行12小時祈禱活動。大會鼓勵參加者走出聖堂,向更多人宣揚維護生命的訊息。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1 台灣天主教病患之友會舉辦維護生命遊行
  • 02 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舉辦祈禱活動
  • 03 講者在祈禱活動上,介紹維護生命主保瓜達盧佩聖母。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