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抹青介】 伙伴 〔作者︰Wasabi〕

期數
4129期
刊登日期
2023.04.06
作者
Wasabi
主曆
2023年04月09日耶穌復活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wasabi_logo_380我戀物!戀舊物!

我是個巨蟹座,我欠缺安全感!

原來舊物可以提供安全感!

自搬進新居後,一直感恩因為大致順利而住得舒服,然而,在舒適和安樂之外,還好像有點欠缺。莫說年紀大體力不繼,從來都不喜歡搬屋,拆拆安安裝裝搬搬又拆安裝……累得不能支持,大半年過後,還有不少箱子原封未動。近日,開始執拾工作間餘下的物件。

搬進來後,很幸運擁有自己小小的工作間,在工作枱上放好了電腦,可以應付一點點的工作需要,執拾工程便因懶惰而一直拖延著。有了私人小空間,自然地讓自己任性一下,那些擁有超過20年但因沒空間擺放的機械人公仔,終於能見識膠箱外的空氣!是戀舊物又好,真的有工作需要又好,自己懶學習新的電腦技術也好,我把以前辦公室內用了超過十年的電腦帶走,我當時跟老闆說,讓我帶走作為退休禮物吧!用開有感情,順手免適應!

小工作間,一直留了空位…… 終於付諸行動了,訂好了牆櫃,把紙箱內的CD放好了。看著滿滿三個書櫃的影音鍱,心裡突然覺得踏實了!原來搬進新居後的一點點欠缺感,是因為沒看到自己的收藏。說實的,要聽的話,愛聽的歌都存到手機內,日常駕車逛街常伴左右,但這些CD我一直不捨丟掉,是戀舊還是念舊?過去30年,它們除了為我提供了娛樂,也是我工作的伙伴,幫我帶給過聽眾快樂哀愁, 因轉了電子檔而把它們棄掉,有點忘恩負義吧!

感情,絕對是有的,但沒料到它們的存在竟然是對自己的一份安全感,縱然我已不再是個音樂節目主持……

  • Wasabi,舊一代斜槓族,前電台DJ,散文及小說作者。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