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正正常常」的聖周!〔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29期
刊登日期
2023.04.06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04月09日耶穌復活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隨著疫情緩和,差不多所有社會運作都已經復常,教會當然也跟隨同一步伐!

過去三年的3 4月都因為疫情未能舉行彌撒,那麼過去三、四年有沒有聖周?哈哈,當然有!只不過是沒有「正正常常」的聖周禮儀!如果你覺得過去三年沒有過聖周,你要好好反省一下了!

今年終於可以舉行「正正常常」的聖周禮儀,我內心也比過往的聖周多了少少「興奮」,相信不少教友也和我一樣!雖然,並不是所有教友都會參加聖周的全部禮儀,但也有不少教友每年都會參與!畢竟,顧名思義,「聖周」,就是一年「最神聖的一週」!

我預計今年教友參與聖周禮儀的會比往年多,因為大家都「飢渴」了三年!今期專欄見報的時候已過了基督苦難主日,情況如何?

不過,最重要的還不是參與禮儀,而是我們對主的信仰,能隨著禮儀年週而復始的運作,不是原地打轉踏步,是能夠不斷向前或向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