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亮基金」籌款計劃 支援在囚青年持續進修與更生

期數
4130期
刊登日期
2023.04.14
主曆
2023年04月16日復活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3B_500(本報訊)天主教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介紹「燃亮基金」的信函內指出,教區一向關注在囚人士的福祉,先後開展監獄專職服務,委任專職司鐸為在囚人士提供福傳、心靈關顧、靈性牧養等宗教服務,支援在囚人士重投社會,特別是協助在囚青年持續進修及提供職場生涯培訓,讓他們出獄後能與社會重新接軌。

懲教署一向設有教育基金支援在囚人士持續進修,但近年在囚人士的進修需求持續上升,天主教香港教區委託轄下社會服務機構香港明愛成立教育基金。

負責這項計劃的甘寶維副主教稱,早於去年8月中旬,教區與懲教處官員就有關計劃多次會面,交流意見。此計劃包括兩部分:支援35歲以下在囚人士持續進修及更生服務。甘副主教續稱,為此成立了工作小組,成員包括社工和心理學家,並夥拍香港明愛。更生服務分三個階段為期9個月進行:首先由明愛社工前往喜靈州戒毒所,向在囚人士介紹有關計劃;第二階段是藝術治療,進行8次小組聚會, 刻下正進行;第三階段是出獄後的跟進,由教會的監獄福傳義工擔任同行者,幫助更生者盡快投入社會。(王)

捐款方法:

  1. 網上捐款:

    本頁圖片/檔案 - P3B_QRhttps://www.caritas.org.hk/zh/e_donation 

    (請選擇受惠對象:「燃亮基金」)

 

2. 以「香港明愛」/「Caritas - Hong Kong」作為抬頭,郵寄支票到香港堅道2號明愛大廈135室(請於支票背面寫明「燃亮基金 (Light Up)」)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