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喜迎逾二千人領洗 疫情後首辦大型慶典

期數
4130期
刊登日期
2023.04.14
主曆
2023年04月16日復活期第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1200

(本報訊)「我們不應只去追尋為自己的信仰的安慰和靈性的得益,以及內心的平安及滿足,這是一種沉溺於自我陶醉的信仰,缺乏了基督徒信仰中應有的團體和大我的得救的幅度。」 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於聖周六救主復活夜間禮儀講道時鼓勵新領洗教友走出自己的安舒區、信仰團體以至堂區,向其他人分享信仰,「讓其他人從你們身上看到主耶穌與你們相遇後的影響和改變,復活的主是怎樣改變了你們的生命的!」

隨著疫情受控,今年的逾越節三日慶典終恢復以實體形式舉行,教友皆珍惜參禮機會,紛紛「回家」慶祝基督復活,同時歡迎逾2,000位成人、青少年及嬰兒領洗,加入教會大家庭。

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的聖周六救主復活夜間禮儀上,周守仁主教在座堂前的廣場主持燭光禮,燃點復活蠟燭,然後帶領禮儀人員進堂,場面莊嚴而隆重。

慶典以光作開端,然後以聖言、水、傅油以及感恩祭去慶祝基督的復活。周主教及座堂主任司鐸陳志明神父,分別為70多位候洗者主持入門聖事及施放堅振;代父母將復活蠟燭的基督真光遞給候洗者,象徵信仰薪火相傳。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500周牧鼓勵新領洗者

走出舒適區分享信仰

主教座堂新領洗教友邱子傑、李茂琪夫婦感激昔日天主教學校的良師、身邊的教友朋友多年來的薰陶,讓他們決心皈依基督。「看見有教友因疫情而不能在生命中最後時刻領受聖體, 令我感到難過,故此我準備報讀非常務送聖體員課程,希望幫助更多有需要的教友。」李茂琪表示,領洗是他與丈夫今年慶祝結婚銀禧的一大禮物。

一人領洗

整個家庭喜樂

「我在復活主日首次以教友身份, 跟早已領洗的丈夫和兩個孩子參與彌撒,感到非常滿足和喜樂。」許敏怡從天主教學校畢業後,一直時常祈禱, 「感謝周守仁神父(現在的周主教)早年積極牧養教友並一直陪伴我們,現在也碰巧由他親手為我付洗。」

各堂區、教友總會以及其他培育機構正籌備迎新聚會及培育活動,幫助新領洗教友善度釋奧期。教友總會發送影片歡迎新領洗的教友,鼓勵他們時常祈禱,並持續接受培育,其中周守仁主教鼓勵他們放下自己,讓天主作為自己生命中的主,從而愛天主和愛近人。(鄧)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500

  • 聖周及逾越節慶典相關報道見「入門聖事圖輯」

  • 01 周守仁主教與主教座堂新教友合照
  • 02 周守仁主教給兒童付洗
  • 03 燭光禮
  • 04 施放堅振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