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丹局勢嚴峻 教宗籲各方恢復對話

期數
4132期
刊登日期
2023.04.28
主曆
2023年04月30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8_01_500「不幸的是,蘇丹局勢依然嚴峻,我再次呼籲有關方面盡快停止暴力,恢復對話。我邀請所有人為我們蘇丹的弟兄姊妹祈禱。」教宗方濟各於423日呼籲全球信眾為蘇丹恢復和平而祈禱。

蘇丹及南蘇丹(2011年從蘇丹獨立)的天主教主教發表聲明, 他們對在蘇丹發生的暴力衝突感到悲痛,並希望通過對話去維護生命和國家的團結。多國的天主教團體亦為蘇丹祈禱或通過社交媒體組織在線祈禱。

本頁圖片/檔案 - P18_02_500蘇丹政府軍和準軍事組織自4月中起衝突持續,至今造成逾400人死亡,至少3,700人受傷,大批人民逃難到鄰國,多國亦陸續撤僑。

蘇丹首都喀土穆(Khartoum)缺乏糧水,街上四處都是武裝人員,民居遭受破壞,烽煙處處。南蘇丹朱巴(Juba)總主教穆拉(Stephen Ameyu Martin Mula) 表示,對鄰國不少人民因著衝突而圍困,無法應付基本生活需要而難過。

聯合國難民署指出,鄰國乍得(Chad)東部已經接收了逾40萬名來自蘇丹的難民。聯合國世界糧食規劃署亦指有人道救援人員在蘇丹遇害身亡。

 

 

  •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OSV新聞社
  • 0 1 蘇丹人民逃離家園
  • 0 2 蘇丹首都喀士穆烽煙四起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