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送禮〔作者︰陳雋騫〕

期數
4132期
刊登日期
2023.04.28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3年04月30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疫情後復常最強勢的一種回歸,就是女兒們同學的生日派對!大女兒才四年級,接近四年沒人舉辦廣邀同學的生日會,因此對女兒同學的性格喜好不太認識,家長們之間也不太熟絡,繼而揭開了選購合適生日禮物挑戰的新篇章!

以往的日子非常簡單,作為音樂人,當然推介適合兒童欣賞的古典音樂唱片:一隻CD配上一本圖畫書,可以邊聽邊閱讀,簡單易辦的一套生日禮物,皆大歡喜。只不過到了今天疫情消退,CD機也一起消失,要送音樂有關的禮物, 除非是串流音樂平台會籍,卻發現每個家庭已擁有。思前想後,太太便建議:「送一本書實無死。」年度生日竟收來一本書,我是小孩一定不高興,而且我總覺得這是怪獸家長行為。

「你以前送CD,不就是把自己的興趣強加於別人身上?根本同樣怪獸。」好了好了,不與你爭拗。新世代新準則,贈送一些不等使物件,好像更適合現在生活在充滿實際的小孩!「電子書?」又是書!電子錶會否較好?「爸爸, 她的錶已經是那種有計數機和GPS追蹤功能!」大女兒終於忍不住插嘴。

這時的我靈機一觸:她讀書叻嗎?「全班第一!」那麼,我們送一副PlayStation 遊戲機吧。「吓!我都想要啊!為何送給她卻不送給我?」這樣她便可以沉迷打機,成績自然會一落千丈,到時你便可以過她的頭。「沒用的,她天天都玩Nintendo SwitchXbox,打機已打了三年,成績依然名列前茅!爸爸,你這樣跟我說,不怕教壞我嗎?」

最後,我們毫無創意地送了書。同時換來女兒天天的轟炸:「想我讀書像她一樣叻,買部遊戲機給我吧!」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