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步同行步行籌款 堂區與學校齊響應

期數
4132期
刊登日期
2023.04.28
主曆
2023年04月30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500(本報訊)「行動展現教區是我們的家的精神,帶出團結、分享與共融。」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步行籌款的開幕禮上感謝眾人藉著活動,齊心建立教會的需要。鳴槍聲一響,周主教帶領參加者邁步前行,參與由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為423日在香港科學園舉行的「齊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揭開序幕。

周守仁主教(上圖)說,教會的發展回應社區上的社群服務;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表示,籌款活動帶出教友以行動,展現「一步一愛心,(你們的) 每一步也展示愛心。」

起步禮後,周守仁主教聯同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副主教、甘寶維副主教、陳永超副主教、陳志明神父與一眾神長以及教友等參加者,由沙田科學園露天劇場起步,走到海濱長廊盡頭,再反方向步行至沙田白石角公園作終點,全程約3公里。

粉嶺聖若瑟堂於2018年舉行動土禮,翌年2月開展擴建工程, 堂區屬校聖芳濟各書院在是次活動共有24名學生義工留守會場不同崗位。該校副校長鄧明輝指出,學校屬於聖若瑟堂的牧民範圍,是次步行籌款,粉嶺聖若瑟堂是受惠者之一,師生均有義務盡力協助,展現眾家之家的精神。

是次「齊步同行」步行籌款活動有近4,000名來自69間天主教的中、小、幼學校,連同39個堂區及7個修會團體、教區委員會、教區機構及信徒團體等參加者參與。目前籌募建堂及發展的項目包括擴建粉嶺聖若瑟堂、東涌堂區興建新聖堂,以及支援擴建教區墓地設施。(高)

本頁圖片/檔案 - P4B_1200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