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嗰樣講嗰樣】一位喇嘛主持 天主教殯葬禮?〔作者︰陳德雄〕

期數
4132期
刊登日期
2023.04.28
作者
陳德雄
主曆
2023年04月30日復活期第四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有個樣講個樣有一次,我去一間基督教堂出席舊同學殯葬禮,我被邀請扶靈,所以安排坐於預留的位置。當日殯儀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員與我相熟,他見我在該座位上也稍為愕然!哈哈,因為他過往見的陳神父都是在殯葬禮,而且都是主禮嘛!

神父出現在一間基督教堂的殯葬禮並不是太驚嚇,我的衣著同牧師無大分別!該工作人員告訴我另一件同類的事!

有一次他的殯儀公司在某天主教墳場小堂負責出殯禮儀,禮儀開始前不久,一位喇嘛進入墳場小堂,小堂的工作人員大為緊張,對殯儀公司工作人員說:「唔可以請呢啲人嚟我哋墳場小堂主持儀式嘅噃!」殯儀公司表示,他們只是來工作,無權阻止任何人入教堂喎 !

其實,邀請殯葬主禮根本也不是殯儀公司公作人員負責的,後來弄清真相,原來喇嘛是亡者的親友,到來只是送別亡者,並非主禮!

哈哈!美麗的誤會!但又難怪小堂的工作人員緊張起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