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培聖會創立60周年 致力促進聖召

期數
4133期
刊登日期
2023.05.05
主曆
2023年05月07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A_01_1200

(本報訊)香港培聖會本年慶祝創立60周年,該會過去一直促進司鐸聖召,並協助會員善度福音生活。香港培聖會會長鄭錦嫦表示, 該會將繼續與教區機構保持密切合作,接觸青年,並從家庭培育上著手,推動聖召。

為慶祝60周年會慶,香港培聖會舉行一連串慶祝活動,包括聖佘肋九日聖召祈禱敬禮、 會慶感恩祭,以及舉行聖召推廣電影會,放映「聖依納爵傳」,由會員分享聖依納爵從戰士成為傳道人的一生,喚起平信徒對聖召的興趣。

本頁圖片/檔案 - P2A_02_500為修道聖召出力

已於本年225日舉行的會慶感恩祭由香港教區夏志誠輔理主教主禮,榮休主教湯漢樞機、蔡惠民副主教、甘寶維副主教及陳永超副主教等共祭。

夏主教在講道中,肯定該會促進聖召培育的工作,包括陪伴修生走聖召道路;探訪修會,尤其是年長的神父及修女;參與神父及修女發永願的典禮等。夏主教指出,培聖會每年均會為會員舉辦活動,例如每年舉行避靜,為會員準備心靈,作為平信徒回應 召叫。

在感恩祭後的午宴上,該會播放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預錄的片段,周主教鼓勵該會更多元化地為香港的修道聖召出一分力。

家庭培育活動

談到如何陪伴修生走聖召道路時,香港培聖會會長鄭錦嫦表示,該會安排兩名會員陪伴一位修生,擔任同行者,透過交談及會面,了解修生的學習進度及修生生活。

此外,該會一直與不同團體合作推動聖召,例如出席香港輔祭聯會舉行的培聖盃足球賽,並參與教區聖召委員會於每年12月舉行的聖召行活動,擺設攤位,派發與聖召有關的宣傳單張、祈禱卡及紀念品等。她樂見有父母帶同子女一起參與聖召行活動。

「家庭是聖召培育的重要搖籃。」鄭錦嫦稱,該會將提供更多家庭培育活動,幫助家長陪伴小朋友的信仰成長,保持對信仰的熱誠, 聆聽及回應天主的召叫。

香港培聖會是國際培聖會的分會,於1963 年創立,秉承國際培聖會的宗旨及目標,促進及推動聖召。(吳)


  • 01 培聖會探訪聖神修院
  • 02 會慶感恩祭後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