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召月啟動 鼓勵青年思考召叫

期數
4133期
刊登日期
2023.05.05
主曆
2023年05月07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

(本報訊)「邀請青年多反思,上主有沒有給你們一份邀請,度修道生活,成為司鐸、修女或修士⋯⋯甚至是終身執事,這些也是召叫。」教區聖召委員會主席甘寶維副主教於429日在聖本篤堂主禮的聖召月彌撒中對青年如斯說。他勉勵青年, 「被召是被派遣,青年有著使命,走出教會傳福音、作見證,特別關懷弱小者。」

教區聖召委員會於429日假聖本篤堂舉行「渴望你。我。祂。」聖召分享活動,播放紀錄片《東方西儒一一利瑪竇》,透過觀賞紀錄片讓青年了解聖召,並由教區司鐸及修會的神父和修女分享。整個聖召月以「我們受召去回應天主注視的目光」為主題, 邀請青年接受聖召,迎接天主的目光。

學習利瑪竇勇敢回應召叫

教區聖召委員會執行秘書江思維修女指出,揀選利瑪竇回應聖召的歷程,與現今青年的成長有密切關係,利瑪竇的父親一直對兒子已抱有「出人頭地」的渴望,利瑪竇卻在入讀耶穌會開辦的學校期間,對自己有渴望,他更在此聽到天主給他的召叫,並回應了天主對他的渴望。江修女希望青年能多反問自己,了解天主對自己的渴望。

是次活動邀請晉鐸25年的教區司鐸甘寶維副主教,及來港傳教13年、來自印度東北的宗座外方傳教女修會彭美瑩修女,以及自幼在澳洲成長並在當地回應司鐸聖召,現返港攻讀博士學位的耶穌會黃定乙神父,三人分享修道聖召,其中黃神父與青年談利瑪竇的紀錄片時,鼓勵青年尋找天主的旨意是人生中最大的喜悅。

被召與被派遣

「今日,真是很激動、很感動,因為在25年前的聖召主日,我在這裡(聖本篤堂)被祝聖成為神父。」甘寶維副主教於在聖本篤堂的聖召月彌撒中,穿上來自非洲坦桑尼亞的祭衣,向參禮者說,「讓我們一起去感恩,一起讚美天主,透過祈禱,一起去回應天主的聖召。」

甘副主教是教區神父,也曾前往外地傳教,他曾有6年先後到非洲坦桑尼亞及亞洲的柬埔寨傳教。他在講道中提到教宗方濟各本年在聖召日文告的信息,帶出「聖召是恩寵也是使命」,每一位被上主召叫的人,天主白白給予了許多恩寵, 「當有恩寵,便有使命去回應。我感受上主給我恩寵,要去不同地方傳教。」

本頁圖片/檔案 - P1_圖青年人的渴望

「我的渴望是將自己奉獻給天主。」現於教區聖召委員會探求聖召的贖世主堂青年吳文諾正接受慕道,他之前一直參與基督教會,後來認識天主教的隱修修道後,愈發對隱修生活感興趣,他說在探求聖召的旅程中,開放自己的心,多作聆聽與分享,「我只想與天主在一起,便是這樣簡單。」

嘉諾撒聖家書院11名天主教徒學生結伴出席聖召月活動,該校中四學生朱梓瑩從神父的分享中,體會到修道人在追尋信仰中,對天主的熱情以及內心渴望的熱熾,令她想到自己對未來的憧憬,「我的理想是入讀法律系,故此現在我內心的渴望是考好DSE,在大學讀法律。」她認為青年努力追求夢想很「熱血」,見到神父修女因著回應天主而一直努力感到共鳴。

聖召委員會執行秘書江思維修女在彌撒結束前,呼籲所有教友關心聖召文化,「莊稼多、工人少,原來主邀請我們每一位要以身體力行,關心、陪伴及聆聽。」除了本月聖召月,她呼籲教友參與「聖召祈禱運動」,持續為聖召祈禱。(高)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QR  教區聖召委員會 https://bit.ly/3LjdnrM


  • 01 多位青年參與聖召月活動,在聚會中探討聖召課題。
  • 02 左起:黃定乙神父、甘寶維副主教及彭美瑩修女。
  • 03 青年一起祈禱
  • 04 甘副主教主持首場聖召月彌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