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夫妻學習建立愛的家庭

期數
4133期
刊登日期
2023.05.05
主曆
2023年05月07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500「舉案齊眉」這句成語形容夫妻相敬如賓,台灣台中教區家庭委員會與上智文教基金會於3月初合辦家庭培育活動(圖),借助這傳統美德,讓夫妻互相傳遞愛意,與會夫妻托起茶托和茶杯, 舉至眉心並說:「感謝天主!」接著, 夫妻將杯子舉至心口,推向對方並誠懇地說:「感謝你!」夫妻互相敬杯,繼而彼此擁抱、鞠躬,感謝天主臨於他們的家庭中。

這次的「奉茶獻愛」除了有夫妻檔,還有父子檔,甚至闔家進行,留下溫馨難忘的回憶。

教友夫婦王耀忠與楊敏娟亦於席間分享他們修和的故事。耀忠因著原生家庭的陰影,不喜歡家族間的聚會,時常向妻子敏娟抱怨,為何時常請客或赴宴。後來夫妻倆參加了「婚前十堂課」,他們開始體會到溝通和表達的重要,翌年再參加夫婦親子成長課程。

耀忠在課程中,學會向孩子道愛及道歉,因此當夫妻倆爭吵時,孩子也會勸爸媽和好。耀忠決心承擔起責任,為孩子建立充滿愛的原生家庭,他為了感謝天主的眷顧,回到教會並邀請原住民部落,請親友讀聖經,「唯有天主聖言,可以讓我們翻轉命運。」

台中地利聖若瑟堂主任司鐸洪金來神父於活動上勉勵教友夫婦,「在生活中不能離開信仰;在婚姻中要懷抱期望與盼望。有天主的地方,就有愛,充滿愛的地方,就是天國。我們應在生活中,活出基督徒應有的樣貌。」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II_500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