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天主教童軍大露營 香港童軍赴會 交流經驗

期數
4133期
刊登日期
2023.05.05
主曆
2023年05月07日 復活期第五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500台灣天主教童軍大露營是當地天主教童軍的盛會,本年除了有來自日本、韓國、泰國童軍的領袖參與外,香港的公教童軍及女童軍協會代表聯袂赴會,與各地童軍在靈性發展、和諧共融、青少年培育等課題上交流經驗。

台灣天主教童軍大露營於210日至12日在南投縣國姓鄉泰雅渡假村舉行,活動由天主教會台灣地區主教團主辦,台灣天主教童軍委員會承辦,主題為「友誼、成長、發展」。

數以百計的天主教童軍在和諧共融、充滿福音精神的氣氛中參與露營活動,擁抱大自然,體驗冒險、挑戰自我、認識新朋友以至天主,與主內的弟兄姊妹享受生活。

童軍大露營的開幕式及閉幕式均以彌撒方式舉行,由新竹教區李克勉主教及台中教區蘇耀文主教主禮。

聖經嘉年華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

童軍大露營舉辦聖經嘉年華,以創世紀、諾厄方舟、梅瑟過紅海、達味王擊殺巨人、耶穌誕生等二十個聖經故事為主題,以生動有趣的方式講述聖經故事,讓參與的童軍透過寓教於樂的方式認識天主。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3_500此外,香港的公教童軍及女童軍協會代表到訪屏東佳平法蒂瑪聖母堂,該聖堂的設計融合了排灣族原民傳統文化與天主教信仰,聖堂內設置逾百張排灣族人形座椅,牆上刻有百年前天主教神父來台傳教至屏東排灣族部落的場景,讓整座聖堂處處呈現震懾人心的歷史與原住民的傳統文化故事。香港代表亦參觀了佛教的佛光山,與佛光童軍領袖作宗教交流。

公教童軍及女童軍協會是天主教香港教區轄下的公教信徒善會,亦是童軍總會宗教諮詢委員會及國際天主教童軍議會的成員。

 

  • 公教童軍及女童軍協會供稿

  • 0 1 台灣天主教童軍大露營營火會
  • 0 2 公教童軍及女童軍協會代表於彌撒中讀經
  • 0 3 來自台灣、日本、韓國、泰國及香港的天主教代表合照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