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佑會來華傳教百周年 陪伴女青年成長

期數
4134期
刊登日期
2023.05.12
主曆
2023年5月14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_01_1200

(本報訊)「母佑會修女在香港、澳門及台灣,一直以學校、宿舍、托兒服務、青年中心等,照顧無數兒童及青少年,守護他們,陪伴成長。」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母佑會來華傳教100周年的感恩祭上,感謝修女的一生奉獻,特別關顧在迷惘中的青少年,滋養他們的身、心、社、靈的需要。

母佑會於本年慶祝來華傳教100周年,早前假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感恩祭,由周守仁主教主禮,榮休主教陳日君樞機及湯漢樞機、慈幼會中華會省會長吳志源神父等神父共祭。席上,母佑會總會長賈素娜修女(Chiara Cazzuola)專程由意大利來港參禮。本頁圖片/檔案 - P2_02_500

周主教在講道中祝願母佑會及其大家庭, 繼續成為以基督為本的善牧,將更多的羊兒引進上主的羊棧,聆聽上主喜樂的福音。

奉獻禮上,修女獻上禮品以及來華百周年標誌,以秉承聖鮑思高神父及會祖瑪沙利羅的精神,致力照顧中華會區的青少年。彌撒禮成前,全體母佑會修女重宣對修會及教會的 承諾。

母佑會中華區會長陸琴莉修女致辭時說, 去年母佑會慶祝創立150周年,本年亦是該會的修女來華傳教100周年,「中華會區初期如同修會創會時一樣,如芥子般微小,在天主恩寵下得以茁壯成長。」,她懇請眾人為母佑會的聖召祈禱,「讓更多熱心慷慨的女青年,加入榮主救人的修道的行列。」

本頁圖片/檔案 - P2_03_500來到亞洲傳教60年的意大利籍李海倫修女(E. Miravalle)現已91歲,她說早已視香港為家,現在能在香港的土地上,與教友一起見證母佑會來華傳教100年,她說,可以長時間在香港服務,「內心充滿喜樂與平安。」

另一由越南來港傳教11年的王幸月修女, 多年來投身幼兒教育,她說,能以修道身份見證學生成長,使她愈來愈感受到以傳教士身份為兒童及青少年活出會祖「與我靈、取其餘」的教育神恩。

1923315日,六位母佑會修女,在雷鳴道主教的帶領下,由意大利遠道飄洋到中國,開展傳教工作。隨後母佑會修女們於1945 年前往澳門,1946年正式成立進教之佑中華會區,1950年輾轉到達香港,及後於1952年再到台灣。(高)


  • 01 周守仁主教(第二排中間戴禮冠)、 湯漢樞機(第二排左10)、吳志源神父(後排左三)、母佑會總會長賈素娜修女及陸琴莉修女(第二排左1112) 與共祭神父及母佑會修女。
  • 02 天主教母佑會蕭明中學的學生獻上禮儀舞蹈
  • 03 來自母佑會中學、小學和幼稚園屬校代表與母佑會修女誦讀信友禱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