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主教勉勵新教友 積極投入 致力福傳

期數
4134期
刊登日期
2023.05.12
主曆
2023年5月14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1200

(本報訊)「天主透過很多『天使』與情景去陪伴我們,讓我們領受洗禮的召叫⋯⋯我們同樣也要樂意陪伴他人,熱心福傳。」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鼓勵新領洗教友在堂區內建立團體生活,與教友攜手福傳。

因著疫情及社會因素,教區機構及堂區延長釋奧期,加強延續培育,教區禮儀委員會與教區教理中心於過去半年,合辦連串的新領洗教友「釋奧」培育活動,壓軸項目「主教與您茶聚」於56日在教區中心九樓舉行,大約120 位於2019年至2022年領洗的新教友、代父母、慕道團導師和陪談員,跟周主教輕鬆交流。

56日的聚會由周守仁主教帶領祈禱揭開序幕,及由聖神內更新團體的敬拜讚美樂隊帶領參加者詠唱信仰歌曲作熱身。隨後,新領洗教友代表分享皈依經歷,由周守仁主教作回應。

「帶給我福音的丈夫於三個月前安息主懷⋯⋯他多年來默默探望長者及在囚人士,他工作成就高,但那份侍奉的笑容,比任何工作時刻更為燦爛。」露德聖母堂新領洗教友張慧珠三年前退休,受到多年來熱的丈夫感動去慕道。她感激亡夫立下慷慨福傳的榜樣,鼓勵自己今後多作見證,分享恩寵。

聖瑪加利大堂新領洗教友周梁淑怡表示,「丈夫幾年前過身之後,我想到:將來如果無法與丈夫在主內再會, 怎麼辦?」周太便跟隨丈夫的信仰足跡慕道,領洗後亦服務教會。

聖多默宗徒堂新領洗教友鄭英佳感激教友妻子陪伴自己慕道,在信仰上結伴同行,他領洗後擔任陪談員,陪伴更多人走近天主。

雖然信仰生活難免有起伏,周守仁主教鼓勵教友持續分辨,「聆聽聖神的聲音,為祂所帶領。」

大會預先收集新教友的提問及心聲,讓周主教透過一部玩具「扭蛋機」抽籤作回應。談到福傳方式,周主教說:「邀請對方認識教會,第一次不必參與彌撒,教友『自己』就是最好的傳教方法,你的真面貌與掙扎,足以帶出信仰可愛的一面。」

周主教期望教友參與靈修與退省後,要勇敢「下山」入世,實踐恩寵; 「基督宗教是團體性的信仰,我們不應只在家參與網上彌撒,要回到信仰團體之內。」

走出網上 回到堂區

活動結束前,教區教理中心主任鍾桃卿聯同新教友致送禮物給周主教,其中一份禮物是以參加者照片拼貼而成的耶穌聖心畫像。

參與聚會的新領洗青年教友關美珊為聖瑪加利大堂的主日兒童福音故事組服務,向未領洗的兒童福傳,從中找到領洗後的使命。

露德聖母堂慕道團導師蘇婉嫻陪伴學生張慧珠,處理丈夫離世後的禮儀安排,她深信慕道團是愛的團體,成員應彼此關懷。新領洗者各自懷著皈依的感動,蘇婉嫻邀請他們在堂區通訊內撰文分享經歷,讓堂區教友認識這些新的家庭成員,一起建設眾家之家。(鄧)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500

  • 01 一眾參加者與周守仁主教大合照
  • 02 周守仁主教回應新領洗教友的心聲
  • 03 鍾桃卿(右二)與新領洗教友向周守仁主教(中)致送禮物
  • 04 周守仁主教(右二)與新領洗教友暢談交流,右三為鄭英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