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青委會訪港 與香港教區青委會交流

期數
4134期
刊登日期
2023.05.12
主曆
2023年5月14日 復活期第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D_01_500澳門教區新成立了「青年委員會」,積極加強當地的青年牧民及福傳工作,並開設青年中心,為青年提供聚會及交流的場地。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的成員最近來港,拜訪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及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互相交流青年牧民工作心得。

澳門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黃國良、副主任趙珠青及神師之一的夏子明神父等成員抵埗後,獲香港教區甘寶維副主教及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主席陸志浩神父接待,雙方隨後分享兩地青年牧民單位的牧民經驗與成立歷程。

本頁圖片/檔案 - P19D_02_500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早前剛慶祝成立25周年,甘寶維副主教深信兩地的青委會,日後能夠加強交流及溝通, 特別是在培育範疇之上,共同拓展青年工作。

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辦公室主任黃國良表示,疫情令澳門教區青委會在工作遇上不少挑戰, 而兩地最近「通關」,造就了這次訪港的交流機會,他期望從中吸收香港教區的經驗,好能為更多青年服務。

該會副主任趙珠青希望這次交流能夠深化兩地委員會的工作,她感謝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多年來支援澳門教區的青年工作,她又盼望雙方於未來能加強合作。

本頁圖片/檔案 - P19D_03_500來自澳門的代表亦於此行探訪香港的青年服務單位,其中前往堅道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參觀「青年閣」,座堂主任司鐸陳志明神父表示,青年閣的陳設由青年自由設計,他認為,培育者信任青年,這對於青年牧民工作相當重要。之後,澳門教區青委會的代表前往筲箕灣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參觀,聆聽對方與堂區、學校及澳門慈青合作的經驗,是次探訪和交流在融洽的氣氛中結束。

  • 文:澳門教區《號角報》; 圖:澳門教區青年委員會
  • 0 1 港澳兩地教區的青年牧民工作者交流心得
  • 0 2 香港教區青年牧民委員會主席甘寶維副主教發言
  • 0 3 澳門代表參觀慈幼青年牧民辦事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