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論】來跟隨 去見證

期數
4136期
刊登日期
2023.05.25
主曆
2023年05月28日 五旬節主日(甲年讀經)

共用圖片/檔案 - 社論本主日,不少堂區在彌撒禮成前後,播放了一個由教區傳教節慶典專責小組製作的簡短影片,介紹今年傳教節即將舉行的一系列活動,影片末,由周守仁主教宣布,傳教節正式啟動。傳教節的「傳教」,顧名思義,就是向未有信仰的人介紹及認識天主教,因此,傳教節各項活動皆邀請參加者帶同一位未有信仰的朋友,一起前來參與,以期達致真正的福傳。

傳教節慶典可以稱得上是教區其中一個大型慶祝活動,昔日曾經在香港大球場舉行露天彌撒,及於小西灣運動場舉行分享會,由堂區安排旅遊巴士接載教友前往,來自不同堂區的教友藉此聚首一堂,交流和聆聽其他團體的福傳經驗,真誠互動,在教會大家庭內互相支持和打氣,場面非常熱鬧。

現在,隨著疫情緩和,教會各項聚會,特別是大型活動,得以躍動再次舉行。跟疫情前比較,堂區教友數目的確有所下跌,有些兄弟姊妹因著社會運動、移民或其他因素而離開了,然而,每年也有逾二千名新教友加入教會大家庭,他們也成為了堂區及善會團體的生力軍,教會當務之急是如何維繫他們,讓他們認清教友傳教的使命,將這支傳揚福音的火炬,送遞給身邊未有信仰的人,真正做到薪火相傳,特別是推動青年參與教區活動,一起建設教會大家庭。

今年的傳教節經已展開,一系列活動即將舉行:打頭陣的古道行及鹽田梓的旅程,既包含對昔日傳教士的敬意,重踏傳教先鋒的足跡,同時為信仰作見證;之後,邀請嘉諾撒仁愛女修會及巴黎外方傳教會分享福傳經驗,這兩個傳教修會有部分傳教士來港傳教已有數十年,由他們暢談福傳心得,最為合適。另外,也有平信徒傳教士分享海外福傳經驗——天主教教友傳信會自1988年成立以來,先後有十多位教友被派遣到海外傳教,現時尚有四人在柬埔寨傳教,其中兩位更是夫妻檔。而本地天主教團體Mercy HK也暢談本地福傳生活,分享透過經營廉價雜貨店,紓緩弱勢社群的經濟壓力。在各種活動過後,到1022日傳教節,教友帶同非教友再次聚首,在彌撒中接受主教的派遣,去傳福音,做見證,與他人分享信仰的喜悅和更新。

「聖父啊!正如你派遣門徒到世界上去,求你也派遣我們走進人群,宣講天國。」(摘自傳教節2023 禱文)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