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教會以愛治癒 失胎父母傷口

期數
4138期
刊登日期
2023.06.09
主曆
2023年6月11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500孕婦經歷小產或墮胎的傷痛後,心結往往難以解開,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為這些憂傷的失胎家庭舉辦避靜活動,幫助他們得到紓解心結。

台灣婦女維護生命協會於五月聖母月舉行三日兩夜的避靜,讓參加者有如經歷主耶穌基督的受難與聖死,在第三天復活,透過聖言的撫慰、修和聖事的釋放,以及溫馨的追思彌撒後,在愛中走向修和與寬恕之路。

避靜的靈性醫治建基於耶穌基督親自臨在的愛,透過生活聖言和禮儀,引領參加者與主相遇,向祂開放:悼念自己的孩子時, 也與十字架上的主一同受苦,經歷死亡分離的哀慟,繼而藉著逾越奧蹟與主結合,也與基督一同在光榮中復活。

一位年逾70歲的婆婆參與避靜後,流淚感謝,因為她終於放下心中深埋40年的失胎隱痛。

另一位母親擁抱著偕同她參與這次彌撒的兒女喜極而泣,感謝大會給了她最好的母親節禮物;一位爸爸回家後更疼惜妻子。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參加者於避靜最後一天的彌撒上,透過追思禮儀,好好紀念並再次向親愛的孩子告別,讓父母從原本痛苦的「自我定罪」,走向父母子女之間愛的祝福,同時使罪疚的終點,成為愛的起點。獲得幫助與感動的過來人,紛紛為生命獻上祝福與祈禱,找尋平安與關懷,不再自責。

  • 文、圖:台灣《天主教周報》

  • 0 1 把象徵失胎的悲慟娃娃交給聖母
  • 0 2 神父為參與活動的父親覆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