葡萄牙世青節八月揭幕 彼此相遇 在希望中成長

期數
4138期
刊登日期
2023.06.09
主曆
2023年6月11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0_500「普世青年節(世青節)參加者要滿懷熱情去準備自己,抱持希望,因為在世青節這樣的活動上,人會成長許多。」本屆普世青年節將於81日至6日在葡萄牙里斯本舉行,教宗方濟各最近發表錄像片段,鼓勵參加者準備好彼此相遇,在希望中成長。

教宗將於82日至6日訪問里斯本,參與普世青年節活動,並將於85日前往花地瑪聖母朝聖地。他深知參加者現在翹首以待,並為準備工作忙碌不已,教宗叮囑他們以這份期盼作為踏腳石,「放眼遠方」,為即將發生的一切做好準備。他表示,來自世界各地、秉持共同價值觀的青年互相建立友誼時,將會發現許多美好的新事物。

追溯根源

汲取祖父母智慧

教宗表示,教會擁有「青年的力量」, 是多麼的有福,他敦促世青節參加者也要注視自己的根源:與祖父母等長輩相遇,回顧自己的根基;青年應該請教他們的祖父母:「我該做些甚麼?」—— 因為長者能夠帶給青年 智慧。

1986年第一屆世青節舉行以來,每屆的活動皆由數以千計的青年義工支撐起來。35歲的伊拉克青年法迪(Fadi Dinkha)是里斯本世青節第一位報名的義工,他享受服務其他青年,故此繼服務2016年的波蘭克拉科夫世青節後,再接再厲。

青年社交媒體義工

促進普世網上相遇

「儘管面對不少挑戰和困難,但我依然深深體會到世青節的喜樂。」法迪表示,他一馬當先報名,並非為了「打卡」,而是為了服務。法迪是世青節社交媒體團隊成員, 負責與網民互動,回覆帖子和評論。他希望幫助團隊將大會的英語內容,翻譯成為阿拉伯語, 讓中東的青年透過社交媒體認識 世青節。

熱愛旅行的他期待認識里斯本以至葡萄牙的人民,並深信這是青年與教宗見面、認識新朋友以及當地文化的良機。

世青節主辦單位預計將會有數以十萬計青年前往里斯本,當中所帶來的碳排放量可想而知,故此主辦單位重視持續發展與環保幅度,致力培育義工及朝聖者提升愛護共同家園的意識,並注重會場的環保措施;同時與環保機構推動植樹行動,鼓勵教會團體在各地植樹,以象徵抵銷參加者的碳排放量。

今屆世青節主題是「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取自聖母訪親的章節。會期原訂於去年舉行,惟因應疫情延至本年 舉行。

世青節資訊見大會網站:

https://www.lisboa2023.org/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QRjpg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4_500

  • 文、圖:梵蒂岡新聞網、世青節大會網站
  • 0 1 來自世界各地的義工已經抵達葡萄牙, 協助籌備工作。
  • 0 2 教宗向世青節參加者發表錄像片段
  • 0 3 來自伊拉克的義工法迪
  • 0 4 兒童參與葡萄牙世青節的植樹活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