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聖體聖血節牧函 寫在基督聖體聖血節 ——給大家的勉勵

期數
4138期
刊登日期
2023.06.09
主曆
2023年6月11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本頁圖片/檔案 - P1_1200

各位主內的弟兄姊妹:

「我渴望又渴望」(路二十二15)⋯⋯ 耶穌深情渴望與我們共進他的逾越愛宴,並留下他「犧牲和愛情」的紀念,作為與他弟子們一起生活的憑證。

經歷了這幾年疫情,我們心裡對耶穌的渴望也有增無減。我們也說:「主,我渴望又渴望與你同餐共桌⋯⋯在疫情中,我們雖則心神嚮往,卻無緣與你親近,這是多麼孤單、痛苦⋯⋯」

雖然復常了,這份「渴望」久已紮根我們心底深處,時時處處渴望與主親近。「主的餐」不單是我們的主日本份,更是我們不能或缺的生活內容;正如四世紀突尼西亞 殉道者所說:「沒有主的晚餐,我們不能 生存⋯⋯因為我是一位基督徒。」(《主的日子》書函46)這份「主在我內,我在主內」、「我因主而生活」的情懷支援著我們的人生旅程,直到我們面對面地與主相親。

弟兄姊妹,如果你還未回到主的餐桌, 請不要再等待了,渴望你盡快回來!回來就好了。基督的奧體期待你的歸來豐富這個奧體,增加它的多元和活力。

回到了主餐桌的弟兄姊妹,請珍惜這份「親近」吧!學會用口品嘗,用心聆聽,用心親近,用心生活,繼而用行動回應。

「我渴望又渴望」⋯⋯我們的渴望,因為有你們的服務,才能得到滿足。多謝你們在主餐桌前的服務⋯⋯多謝你們的接待、安排、餐前餐後的準備、打掃衛生、直播、投影、宣講聖言、分送主的體血、協助唱頌、輔助禮儀進行,以及主持禮儀祈禱等。願你們的辛勞,蒙主悅納,結出美果。

「我渴望又渴望」⋯⋯主渴望我們在祂體血內合一相通,共成一體,成為祂所愛的。更為祂合一共融作有力的見證。就讓我們主內共勉,互相代禱。

 

 

本頁圖片/檔案 - 周主教

香港教區主教

2023529

教會之母紀念日

本頁圖片/檔案 - 有底色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