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有神恩】傳報基督的福音(下)

期數
4138期
刊登日期
2023.06.09
主曆
2023年6月11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共用圖片/檔案 - 各有神恩本頁圖片/檔案 - P9B_500修會由十八世紀八十年代起,秉承向外方傳報基督福音的精神,慢慢向非洲、亞洲、北美洲、南美洲等二十多個國家及地區宣揚福音,並發展為國際性團體。

聖母聖心會自1949年,因戰後服務需求殷切,而留港服務至今。由調景嶺開始,慢慢向油塘、鯉魚門及將軍澳等地區,昔日,因該區非常貧窮及資源匱乏,因應時代需要,修會租用地方服務難民。

六十年代開始,修會在油塘及坑口建立聖堂,承辦幼稚園、小學、中學、診所及婦產科。同一時期,修會也接受教區委派,於紅磡聖母堂開展堂區牧靈工作,並建立愛德(屋頂)學校、普愛小學及愛德青年中心。會士們也探視海員, 並關顧其牧靈方面的需要。在服務中,會士們始終謹記會祖訓勉「有愛者,無難事」。

現時聖母聖心會有十三位會士在港,服務於堂區和教區機構。教育方面,作為辦學團體服務有將軍澳天主教小學、景林天主教小學、天主教普照中學及天主教鳴遠中學。

2023年是會祖南懷義(Fr. Théophile Verbist)神父200周年誕辰紀念,我們秉承會祖「一心一德」的精神,持續追隨他的腳步,全身心奉獻自己的一切來答覆天主的召喚。在福傳的喜樂中彼此扶持,在基督徒團體生活中,讓每位會士得自天主的特殊能力、神恩完全顯露出來。依循著時代徵兆去找尋福傳機會, 為那些沒有聽過或尚未認識耶穌基督的人傳揚福音,同時,也為那些受忽視,處在邊緣的人群服務,與他們共為手足。以實踐在基督內救贖人類,連於合一的使命。

  • 圖:在香港服務的聖母聖心會會士

  • 聖母聖心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