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途有祢】來來去去〔作者︰林祖明〕

期數
4138期
刊登日期
2023.06.09
作者
林祖明
主曆
2023年6月11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共用圖片/檔案 - 沿途有祢「來去」二字是今年教區傳教節的logo設計——來跟隨我,去傳福音。

大家常聽到101聚會,就是帶同非教友來參加傳教活動,這是我們經常用的方法,請教友只帶人來參與,可謂不費吹灰之力便可福傳,理應非常容易,但反應卻是淡淡的。由此可見,傳福音不是街邊買菜講價,又不是順便,「買豬肉搭件骨頭」似的便能成事。

我們人對事物的回應,是基於那件事物是否為我覺得有意義,它是否在我的價值觀上排在前列;這裡會問:教友是否重視福傳?我們投資了這麼多人力物力,回報卻不如人意,我們要問還欠缺了些甚麼呢?

我所明白傳教是從內心出發,是對信仰的欣賞、珍惜、重視而流露出來的行動;就如厄瑪烏兩位門徒,當他們辨識到眼前人原來是耶穌,便歡欣地跑回耶路撒冷,向門徒報告——主已復活了。

「來跟隨我,去傳福音」:他們二人在學習中付出了昂貴的代價——由歡天喜地開始,以為跟隨了一位使他們「百事無憂」的領袖,後因耶穌的苦難,使他們墜入失望的幽谷,就是天主的仁慈,他們看到福音的真像,使他們發現先前那位耶穌,原來是「主」。這樣使他們明白信仰不是廉價的交易,而是天人間展開昂貴的交換,天主在人的生命中發揮效能。

傳福音不只是101,而是首先要付出努力,在黑暗中摸索和學習,甚至失望,最後迎接復活的主在自己生命中——來⋯⋯去。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