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修小品】感恩再感恩〔作者︰麥琬淑〕

期數
4138期
刊登日期
2023.06.09
作者
麥琬淑
主曆
2023年6月11日 基督聖體聖血節

共用圖片/檔案 - 靈修小品今年是我進修會五十年,說長不長,說短也不短。在人生的路上也走了一大半。如果問我有那樣是最感恩的,一定是天主給我修道的召喚,這是一個愛的召喚,愛包含了甜蜜的, 同時也包括了痛苦的。愛沒有犧牲就不是愛了。只要抱著這個理想,走過高山,走過大海,也甘之如飴。正如依撒意亞先知書所說的:「現今,雅各伯啊!那創造你的,以色列啊!那形成你的上主這樣說:『你不要害怕! 因為我救贖了你,我以你的名字召叫了你,你是我的。當你由水中經過時,我必與你在一起;當你渡河時,河水不得淹沒你;當你在火中走過時,你不致烙傷,火焰也燒不著你。因為我是上主,你的天主;以色列的聖者,你的救主;我使埃及作你的贖價,以雇士和色巴來代替你。因為你在我眼中是寶貴的,是貴重的,我愛慕你;所以我拿別人交換了你,拿別的民族交換了你的性命。不要害怕!因為我同你在一起。』」(依四十三1-5a

是的,一生中要多謝的人實在數之不盡, 除了以恩寵召叫我們的天主外,有家人的無條件支持、修會多年的培育、姊妹的陪伴、亦少不了多位神長的指導,更要有主內兄弟姊妹們的認同及鼓勵,至能成為今日的我。

記得我初入修院仍是年青時,有一次的培育聚會中,導師要我們寫下我們的墓誌銘,當時我寫的是:「瀟灑走一回」,就是說我來到世上只是瀟灑走一回,兩袖清風,不帶甚麼來,也不帶甚麼走。但年紀愈大就會發現原來你我是互有關係,就是互相影響,就是所說的生命影響生命;同時亦是我們會祖的嘉言「只有透過愛才能了解愛」,所以我不能再那樣瀟灑,因為我的生命原來是影響著他人的生命。這令我更要好好活每一天,珍惜天主給我的每一天,珍惜天主給我在我身邊陪伴我的人,學會感恩。

今日,我願意再用我發終身聖願時印在聖相中的話來勉勵自己及向你們承諾:「面對著你們的豐盈,我自覺得渺小貧寒;面對著你們的偉大,我自覺得幼稚可憐,今天,我沒有甚麼好處可言,我只願把這顆「心」化在你們中間,陪著你們東征西戰,直到主來的那一天。」

無論在世上還有多少日子,就願我能好好把握餘下的時光,為天主及為有需要的人奉獻我的生命,能做的就做,能祈禱就祈禱。聖保祿宗徒說得好:「對一切人,我就成為一切, 為的是總要救些人。」(格前九22


  • 本欄作者:何家怡、梁偉才、梁達材、麥琬淑和譚錦榮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