寶血女修會101周年會慶暨 修女入會鑽金慶

期數
4139期
刊登日期
2023.06.16
主曆
2023年06月18日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3_01_1200

(本報訊)耶穌寶血女修會於611 日(基督聖體聖血節)於聖方濟各堂獻祭,慶祝101周年會慶及修女入會周年。本頁圖片/檔案 - P3_02_500

感恩祭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 榮休主教湯漢樞機及十多位神父共祭,兩位執事襄禮。李麗娟修女、黃漱芳修女慶祝入會鑽慶;謝桂英修女、鄺麗娟修女則慶祝入會金慶。周主教講道時,道出聖體聖血是基督愛與生命的臨在,期盼分享同一體血的信友以同理心去聆聽、關愛社會上有需要的人,他更鼓勵年長的修女,也能以一份像祖母的心懷,去聆聽、陪伴他人。禮儀中,慶祝入會周年的修女重宣聖願,表達她們願意時刻以開放的心接受派遣。

彌撒結束前,入會金慶的鄺麗娟修女代表致謝辭,她指出1016050代表的不單是數字,而是一份關係、一個使命。從起初,天主愛情的召喚,與天主親密、永恆的關係由此展開。天主邀請她們和祂一起共負使命,以個人卑微的一星生命火花來嘗試點燃那把基督的火炬,照亮世界,吸引人走向天主。期盼以聖母為典範,以生命孕育生命,每一天都能更有創意,更有生命力回應:「主!我在這裡, 請派遣我!」 (公)


  • 01 鄺麗娟修女、黃漱芳修女(前排左三及四) 、李麗娟修女、謝桂英修女(前排左六及七)慶祝入會周年。
  • 02 耶穌寶血女修會周年會慶由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主禮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