恩保德神父安息主懷 服務香江65載 享年89歲

期數
4139期
刊登日期
2023.06.16
主曆
2023年06月18日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500(本報訊)宗座外方傳教會恩保德神父於611日在伊利沙伯醫院安息主懷,享年89 歲,他致力在香港傳播福音近65載。

恩神父於1934331日生於意大利 Marsicovetere,他於戰雲密佈的年代,在意大利加入教區的修院,在1957年轉到宗座外方傳教會的修院繼續接受培育。他於1958年晉鐸,同年獲派遣到香港傳教。

以意大利耶穌會傳教士利瑪竇神父為福傳楷模的恩神父,致力延續其文化交談精神,他積極協助香港教會推動本地文化,特別是禮儀本地化,曾擔任教區禮儀委員會委員多年,幫助堂區於梵二禮儀改革後,以廣東話舉行彌撒;並曾擔任教區建築及發展委員會委員。

他曾先後服務於聖瑪加利大堂、聖則濟利亞堂(已結束)、葛達二聖堂、耶穌復活堂及聖若翰堂等堂區;並曾於70年代服務越南一年。

在福傳工作上恩保德神父屢創新猷:他與青年創辦「逾越知音」團體, 前往世界各地舉辦福傳音樂會;又協助教友成立「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推動教友海外福傳;組織「示」編輯委員會出版《基督》及《救恩史》兩本內容全面的福傳及培育工具書籍。恩神父於2005年開辦「網上福傳學校」,讓無數海外華人得以隨時隨地透過互聯網用中文慕道。

2013年恩神父籌辦大型音樂劇《流芳濟世》,以歌劇訴說聖方濟的故事。其後他聯同天主教徒藝人及多名藝術家,籌辦大型天主教音樂劇《利瑪竇》,將利氏的生平搬上舞台。

「齊家運動」是恩神父與明愛及教友發起的關懷家庭團體。

恩神父一直主持培育聚會,並透過社交媒體福傳。他熱愛中國文化,深愛香港,稱自己為「意大利籍香港人」。

恩神父的守靈彌撒於618日晚上8時於銅鑼灣基督君王小堂舉行,由湯漢樞機主禮;逾越聖祭將於619日早上10時半於上址舉行, 由周守仁主教主禮,彌撒後即辭靈出殯,奉柩安葬於跑馬地聖彌額爾天主教墳場。(公)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