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教節二○二三 來跟隨 去見證

期數
4139期
刊登日期
2023.06.16
主曆
2023年06月18日 常年期第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本報訊)「我們從聖神降臨節至今年10月, 舉辦連串活動,迎接1022日的傳教節慶典,鼓勵教友『來跟隨,去見證』。堂區的傳教意識愈來愈強,惟生活復常後,需要更熱心去福傳。」傳教節慶典專責小組主席甘寶維副主教鼓勵堂區教友,邀請非教友一起參與活動,分享福音的喜樂。

傳教節頭炮活動為兩場的西貢古道行朝聖之旅,追溯先賢的傳奇事跡,傳教慶典專責小組夥拍教區古道行工作小組,於64日在蛋家灣的聖伯多祿小堂舉行劇場靈修活動,讓參加者透過角色扮演活動,回到高主教(Giovanni T. Raimondi1827- 1894)於1875年牧訪西貢小堂的場境,並重踏當年部分傳教路線。

參加者扮演當年的村民,接到高主教牧訪的消息,加緊布置村落,熱切期待高主教光臨。「可喜的是,有教友帶領非教友參與,一起感受傳教氣氛。」甘寶維副主教參與了64日的劇場靈修活動後,並為參加者主持彌撒。

「不少堂區為傳教節舉辦活動,有的舉辦類似『101慕道聚會』的活動,歡迎非教友參與。」甘副主教鼓勵教友填寫傳教節慶典專責小組在網上提供的「行動卡」,為自己訂定傳教目標,並填寫「心意卡」,為清潔工人、病人及其他有需要的人送上信仰的祝福。

帶出陪伴與同行

「古道行的劇場靈修活動,帶出先賢與人同行的經歷, 與教友傳教士的傳教方式不謀而合,我們有時會前往以基督徒為少數的國家服務,藉著教育或愛德愛務,與當地人互相認識及交談。」香港天主教教友傳信會會長關詠詩有份籌備並參與了在蛋家灣舉行的活動,她指出高主教昔日遇上的凶險與阻力,跟今日的傳教士遇到的處境相近。

關詠詩表示,傳教士最大的喜樂是與當地人一起成長,先賢的經歷,則成為今日教友傳教的借鏡,「傳教士不在意賺取領洗人數,在意可服務多少有需要的人,他們的臨在為教會以至社會帶來喜樂。」

傳教節將於7月安排曾到外地服務弱小的教友傳教士,與從澳洲到香港服務弱小的MercyHK創辦人、獻主會胡頌恆神父交流對話,擦出火花。

傳教士體現喜樂與普世情誼

「外方傳教士到來陪伴教友,既希望表達教會的普世幅度,也要喚起教友的福傳精神。」巴黎外方傳教會林銘神父如是說。他將於7月9日在堅道的嘉諾撒修院,與嘉諾撒仁愛女修會的修女分享傳教使命,林神父強調,巴黎外方傳教會致力建設地方教會,他便為聖神修院擔任神師,培育教區修生,「這讓我重返修院,學做門徒,與修生一起成長,培育本地聖召。」他也是西環聖母玫瑰堂的主任司鐸,同時感受到在堂區傳教的喜樂,深盼教友透過承擔福傳使命,一同分沾這份喜樂。(鄧)

本頁圖片/檔案 - P1_QR          傳教節其他活動詳見「傳教節2023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MissionSundayHK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1200

  • 01 傳教節2023標誌「來跟隨 去見證」
  • 02 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早前錄影傳教節片段
  • 03 昔日高主教於1857年牧訪西貢路線圖
  • 04 甘寶維副主教(披上彩色祭帶者)帶領教友,到蛋家灣聖伯多祿小堂進行劇場靈修,左一為關詠詩。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