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教區自疫情以來 復辦隆重聖體出遊

期數
4140期
刊登日期
2023.06.23
主曆
2023年06月25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1_1200澳門教區於610日在當地天主教學校舉行24小時明供聖體和晚禱,以迎接於翌日611日舉行的隆重聖體出遊。這是澳門教區自疫情以來,首次恢復舉辦大型的聖體敬禮活動。

610日的晚禱由澳門教區主教座堂助理主任司鐸李憲俊神父主持,他於講道時以聖保祿的教導,提醒教友要透過基督聖體聖血與耶穌基督結合成為一體。

翌日主日出遊前的培育講座,則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講,李主教表示,雖然耶穌基督以不同方式臨在於我們當中,包括在禮儀中恭讀聖經,以基督的名去祈禱,而當我們照顧貧困病弱者、在囚人士,或有需要的人,及在七件聖事進行時等,基督亦會臨在我們當中。

李主教簡介明供聖體歷史的時候指出,每次祝聖餅酒皆為聖體奇蹟,而聖堂內的聖體櫃就是聖堂內最重要的地方。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2_500

鼓勵教友多參與朝拜聖體

本頁圖片/檔案 - P19A_03_500李主教認為,教友於明供聖體時可以誦讀聖經或有關聖體的禱詞,及默想福音,閱讀神修書籍、唸經等,甚至靜默的坐著,種種皆為愛的臨在和表現。他提醒教友,朝拜聖體不在乎時間的長短,基督日夜都在聖體櫃內等候我們,平日路過聖堂也可以花數分鐘去陪伴耶穌。

李主教鼓勵教友多參與朝拜聖體,藉著朝拜聖體,感謝天主賜予我們一切,亦要懺悔自己的罪過,更可以為社會事件做補贖。李主教提醒教友,聖體出遊有別於一般的聖像出遊,因為聖體出遊是基督自己的出遊,教友要窮一生去跟隨祂,並要肖似基督,像氣一樣要完全奉獻給天主同樣的合一奉獻精神,去愛主愛人。

講道後隨即舉行隆重聖體出遊,主教座堂主日學成員、各堂區輔祭領著堂區旗幟領路,並分別由聖若瑟教區中學高中、初中學生,以及平信徒輪流抬送聖體尊座,沿途大批教友緊隨,現場更有警察銀樂隊演奏,大批遊客駐足觀看。

隊伍先從主教座堂遊行至仁慈堂,再前往玫瑰堂,最後返回主教座堂, 並由李主教以聖體降福作結。

  • 文、圖:澳門教區《號角報》、澳門教區社會傳播中心
  • 0 1 、0 2 澳門教友在玫瑰堂的前地參與聖體出遊
  • 0 3 李斌生主教主持明供聖體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