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眾裡尋祂】機場牧民〔作者︰甘寶維〕

期數
4140期
刊登日期
2023.06.23
作者
甘寶維
主曆
2023年06月25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眾裡尋祂我們的教會是一個外展的教會,我們要走出去,傳揚愛,傳福音,做見證。堂區牧民、教育工作和社會服務,是我們天主教香港教區最基本的傳教事業,除此之外,在不同地方都有展開牧靈關顧,如:醫院、監獄等,但比較少人知道的其中一個牧民關顧,相信是機場牧民。

原來逢星期五中午十二時四十五分,在機場的一號客運大樓的祈禱室有感恩祭,基本上是在機場工作的天主教徒參與,剛過去的五月和六月,我有兩次前往探望和主持感恩祭,每次都有十多人參加,他們都是利用午飯時間來祈禱和感恩,他們這個選擇,除了表達他們的愛主之情,和需要天主聖言、耶穌聖體的滋潤外,也是為人、為世界祈禱,特別是機場的員工和旅客,這是一個非常有意義的見證,如果大家有機會經過機場,時間又容許的話,歡迎大家一起來祈禱。

除了每星期的感恩祭外,每年的十二月都會慶祝機場的主保瞻禮,(1920年教宗本篤十五世任內尊「洛雷托聖母」為航空旅行者主保),去年十二月,我亦有幸與他們一起慶祝,而當日更有一位姊妹接受收錄禮,正式成為慕道者呢。原來在機場內,有教友組織了慕道班和聖母軍,又有泰澤祈禱、不同的分享聚會等,所以,如果你們或你們的朋友在機場工作,歡迎來參與這些教友團體的生活。

關於聖母軍,我有一次探訪他們,參加他們的會議,使我不勝讚嘆,他們在完成忙碌的工作之後,還可以逢星期三晚上開會, 每星期都做聖母軍的工作,有的在機場內教慕道班,有的在機場內做接觸工作,如問候、關心在機場內工作的工人,有的是在自己所屬的堂區內服務,如教主日學等。非常感恩、非常欣賞這些在機場內工作的天主教徒,他們組織團體,在自己的工作範圍內祈禱、分享信仰,並負起福傳的使命,這份精神是非常值得我們學習的。當然,要負起這個使命,一點也不容易,一方面要有信德,投靠天主,另一方面亦需要大家的祈禱和支持,如果你們在機場工作,歡迎你們參與這個團隊,透過祈禱、分享、服務,傳福音,做見證。

洛雷托聖母、為我等祈!

  • 本專欄每月首主日由周守仁主教執筆,其餘主日由四位副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神父、甘寶維神父、陳永超神父)輪流執筆。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