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身執事妻回應聖職 甘願一生陪伴支持

期數
4140期
刊登日期
2023.06.23
主曆
2023年06月25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B_02_1200

(本報訊)執事被喻為基督僕人的肖像, 以基督那份不受服侍,而為服侍人的精神去為基督作見證。剛於617日領受執事聖秩的八位新執事林昭寰、梁伯偉、雷雨聲、陳樂宏、屈浩強、鄭德烈、鄧志豪、邱少鈞致辭時,特別感謝妻子一直以來的支持。



 本頁圖片/檔案 - P2.1

「希望他能成為堪當的執事,為主作見證。」這是劉垂珠對丈夫鄧志豪的祝福。她表示丈夫於10年前開始接受培育,仍然用心照顧家庭,關顧兩名女兒的成長,當他將培育時學習到的事情會和家人分享,使整個家庭的信仰同步增長。

鄧志豪妻子劉垂珠

 

本頁圖片/檔案 - P2.5面對丈夫雷雨聲九年前回應聖召,胡小賢早已明白這是一個旅程,「不只是放手讓他去辨別,而是夫婦一起領受聖職。」

 

 

雷雨聲妻子胡小賢

 

本頁圖片/檔案 - P2.2林佩影認為,丈夫陳樂宏在回應終身執事聖召的旅程中,一直在神師辨別下肯定自己的聖召,同時也影響著整個家庭,她也因著丈夫愈加投入參與堂區服務,現在但願丈夫和七位新執事,「在服務上深化每個堂區,服務更多的人;在執事道路上穩妥,接近天主。」

陳樂宏妻子林佩影

 

本頁圖片/檔案 - P2.6「我經常熱切祈禱,希望丈夫慕道及領洗入教,這心願一直默存心中、反覆思量⋯⋯結果夢想成真,我心存感激。」黃靜韻難以預計天主神妙的計劃,丈夫梁伯偉領洗後對教會無條件的奉獻,更回應終身執事的聖召, 從丈夫身上,她看到「天主實在與他在一起。」

梁伯偉妻子黃靜韻

 

本頁圖片/檔案 - P2.3「希望他成為一位服務人的人,願聖神繼續給予智慧,帶領我們一家人。」盧潤蓮在祭台下遙望著丈夫邱少鈞侍奉祭台, 眼眸充滿著感恩與感動的淚水。她於2020年確診「多發性系統萎縮症」,患病後丈夫曾一度考慮應否繼續回應召叫,「在多番的祈禱與分辨,主內弟兄姊妹的支持與祈禱,我仍繼續支持丈夫追隨基督的初心。」

邱少鈞妻子盧潤蓮

 

本頁圖片/檔案 - P2.7「領受婚配聖事時的恩寵,到現在丈夫領受執事聖秩,是恩寵上加恩寵。」連輝嫦在此刻渴望,求主賜予丈夫屈浩強健康的體魄履行職務,「我們一家人也會陪伴他一起走。」

 

 

屈浩強妻子連輝嫦

 

本頁圖片/檔案 - P2.4見證丈夫鄭德烈成為終身執事,張美兒說,往後除了是丈夫履行聖職外,對於她而言,「是一條繼續陪伴丈夫通往朝聖的道路。」

 

 

鄭德烈妻子張美兒

 

本頁圖片/檔案 - P2.8「終身執事是一個終身的承諾,這個決定並不容易,他能有此承擔,我支持他。」裘雪珍見證丈夫林昭寰在回應聖召道路愈來愈堅定,她由讓丈夫自由地選擇,到現在她自己也確定,「我也要有承擔,明白他日後擔任終身執事的身份,支持他的聖職。」(高)

林昭寰妻子裘雪珍

  • 01 盧潤蓮為丈夫邱少鈞執事(右)穿上祭披
  • 02 新執事家人呈奉禮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