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新添八位終身執事 服務教會 以貧為先

期數
4140期
刊登日期
2023.06.23
主曆
2023年06月25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1_1200

(本報訊)「你們要藉著執事的服務,使教會成為那些『勞苦而負重擔的人』的家。」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於 617日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為林昭寰、梁伯偉、雷雨聲、陳樂宏、屈浩強、鄭德烈、鄧志豪、邱少鈞授予執事聖秩時囑咐他們,周主教感謝天主揀選了八位弟兄擔任執事聖職,為天主的子民服務。

授予執事聖秩禮儀由周守仁主教主禮,榮休主教湯漢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逾40位神父共祭,18位終身執事襄禮。

禮儀中,教區終身執事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向周主教推薦八位候選人領受終身執事聖秩,陳神父指出,八人作為已婚的終身執事,在得到他們的太太及家人同意和支持下履行執事職務。

為家庭和社會共融服務

「你們知道婚姻生活是一份神聖的召叫,為家庭和社會的共融而服務, 所以,你們要如同保祿所說的:善於建立美好的家庭生活,好增加你們以執事身份服務教會的信心, 坦然無懼,無可指摘地宣揚主耶穌基督的信仰。」周主教在講道中對八人指出,他們以已婚者的身份履行執事職務,他勉勵八人,「要打開家、家庭教會,和教會大家庭的門。」

八人作出聖秩許諾後,周主教逐一覆手祝聖他們成為終身執事,並領受祭衣和福音經書。彌撒禮成前,周主教祝福新執事及其家人。

神職人員在社會中

「我們是一班神職人員在社會中, 我們與你們在一起⋯⋯」新執事鄭德烈代表其他新執事致辭時說,八人領受執事聖秩後,承諾一生履行執事的職務, 他表示會藉著終身執事的身份,「與你們在一起,為大眾服務,特別是配合教會所說,我們是以貧為先。」

彌撒結束前,周主教祝福新執事以基督僕人的身份服務;也祝福新執事的家人,以相愛共融的家庭生活,「支持他們,達成榮主愛人的事奉。」

八位新執事將於71日及81日起奉派往各堂區服務:包括陳樂宏執事服務聖方濟各堂;鄭德烈執事服務聖十字架堂;梁伯偉執事服務聖母聖衣堂;雷雨聲執事服務聖母堂;鄧志豪執事服務聖若翰堂;屈浩強執事服務聖安德肋堂;邱少鈞執事服務中華聖母堂;林昭寰執事服務玫瑰堂。

已故香港教區主教胡振中樞機於1996年設立終身執事職務,陳志明神父表示,教區一共祝聖了43位執事,連同8位新執事,教區共有31位終身執事投入服務,另有8位候選人正接受神學、牧民及愛德服務工作培訓,以及5位有志者。(高)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2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4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_05_500

  • 01 周守仁主教(左六)向八位新執事授予福音書,左一至四:鄧志豪、屈浩強、雷雨聲、林昭寰; 左八起:梁伯偉、陳樂宏、鄭德烈、邱少鈞。
  • 02 陳志明神父(左五)與八位新執事
  • 03 祝聖新執事
  • 04 新執事的妻子為丈夫穿上執事祭披
  • 05 祝福新執事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