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1代人】願你們平安

期數
4140期
刊登日期
2023.06.23
主曆
2023年06月25日 常年期第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5A_01_500共用圖片/檔案 - 這一代人潔心林炳炎中學以「願你們平安」(若二十21)作為本年宗教週的主題,讓同學在不同類型活動中,認識和實踐克己及愛德的精神,熱愛生命和重視家庭。

本年宗教週活動包括主題早會、愛心手工、點唱、主題講座、愛心物資捐贈、電影欣賞會、逾越節晚餐等。老師和同學們均積極參與。其中愛心手工由展新業團隊(智力障礙的青年們)帶領同學祈禱及製作石膏聖像,除了認識不同的聖經故事,過程中同學與傷健人士一同遊戲,彼此認識,關愛傷殘人士的需要,學習傷健共融的重要。同學亦把完成的石膏聖像帶回家中,將祝福傳給家人。

各班的同學積極響應愛心物資捐贈行動,用心購買適合長者的物資,並由同學組成義工隊,前往慈星閣仁愛服務中心作探訪。當天,義工們與長者一同進行毛巾操,讓長者也能作簡單運動,舒展筋骨。因疫情,探訪本頁圖片/檔案 - P15A_02_500長者的機會大減,同學們透過與長者一同活動及聊天,關心她們的身心靈健康,實踐愛德。長者們也表示,同學是疫情後第一隊來訪的義工,看見學生們的活力和物資,也感到非常開心。

此外,學校亦舉行主題講座,邀請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的陳麗嫦幹事主講,主題為「我不可愛嗎?」藉著微電影及不同事例,帶出生命的寶貴,期望每一位學生都能尊重生命,愛惜自己。至於點唱環節,則由同學寫上祝福,為修女、校長、老師、職工、中六同學點唱,藉此培養感恩之情,感謝生命中不同的夥伴和幫助我們的人。

宗教週最後以逾越節晚餐結束,由范子峰神父主禮,邀請聖博德堂代表、學校舊生、老師、同學一同出席。藉此家庭式禮儀,團聚學校各持份者,也重溫以民出谷的歷史,及耶穌基督逾越的奧蹟。


  • 0 1 校長與各單位代表一同參與逾越節晚餐
  • 0 2 同學將所收集的物資帶到安老院,並帶領長者進行毛巾操。
  • 潔心林炳炎中學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