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天主教醫生協會 慶祝成立70周年

期數
4141期
刊登日期
2023.06.30
主曆
2023年07月02日 常年期第十三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2.01_500(本報訊)「70年是一個好機會,讓我們反思在這一刻的教會,這一刻的香港,我們有甚麼特別的召叫,及天主怎樣召叫我們繼續向前行,在這個時代做新的見證。」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香港天主教醫生協會的70周年感恩祭中,勉勵參禮者回應天主的召叫,持守作為天主教醫生的使命。

香港天主教醫生協會在611日於堅道明愛餐廳,舉行第70屆周年大會暨感恩祭。主席霍靖醫生在周年大會中,分享該會在過去一年的聚會及工作;並感謝在疫情完結之際,能再次舉行實體周年大會,一同慶祝協會成立70周年。

感恩祭由周守仁主教主禮,協會神師吳智勳神父共祭。吳神父在講道中表示,藉著當天聖體聖血節,邀請參禮者反思自己與聖體的關係,「我們時時領聖體,但有沒有(懷著)感恩的心去領聖體,有沒有感謝天主賞賜的一切?」他提到感恩祭就是提醒參禮者在每次參與禮儀時,都要感謝天主所賜的一切。

此外,吳神父說人在面對疾病、死亡時, 難免有無名的恐懼;並引用當天福音「誰吃我的肉,並喝我的血,必得永生;在末日,我且要叫他復活」(若六54),帶出聖體聖事給予人最大的安慰。

在感恩祭結束前,兩位應屆醫科畢業生接受周守仁主教的派遣。周主教祝福他們「在專業中,好好成為天主治療的手,不只治療身體上的病苦,亦治療心靈上的孤獨。」周主教又鼓勵他倆在專業中,傳揚基督徒的信念及價值,努力為協會注入生命力。

接受派遣的畢業生是來自香港中文大學的麥愷仁,他透過中學師兄的介紹而認識協會, 期望加入協會後,可以與其他會員一起在信仰上成長,並在生活中活出信仰。另一位獲派遣的是來自香港大學的林希朗,他期望更好地把信仰結合職業,在職業及服務中,更了解病人的需要。

香港天主教醫生協會於1953年成立,旨在讓香港天主教醫務人員互相切磋和研究醫學道德的問題,維護天主教道德的原則。(吳)

本頁圖片/檔案 - P02.02_1200


  • 01 周守仁主教派遣兩位應屆醫科畢業生
  • 02 感恩祭後合照,第三排左八至十,分別是吳智勳神父、周守仁主教、董澤龍神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