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繩逾百間學校 支持建堂發展 跳出健康身心靈

期數
4142期
刊登日期
2023.07.07
主曆
2023年07月09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本報訊)「支持教區的建堂發展計劃,不單只是為教會發展中的牧民需要,其實牧民都是為了香港,讓香港能夠繼續發展下去,讓身心靈、社靈都能夠健康地發展。」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在73日「跳繩強身心. 建堂顯主愛」同樂日活動中致辭時說。

周守仁主教、夏志誠輔理主教、蔡惠民副主教、陳志明神父、陳國輝神父等出席同樂日開幕典禮。周主教致辭時表示,活動一方面鼓勵學生時常運動,培養健康的生活習慣;另一方面團結天主教學校不同的持分者, 貢獻個人力量,讓更多人認識此善舉。他也邀請眾人學習學生對行善從不猶豫的精神,在社會中傳揚善心與慷慨精神,使更多人支持教區的發展。

教區籌募建堂及發展基金委員會主席陳志明神父致謝辭時,期望活動能團結教師、家長及學生,鼓勵他們貢獻己力。

開幕典禮中,一眾嘉賓把「樹葉」圖案貼在禮台中間的同樂日標誌上;最後由周主教貼上「十字架」,象徵天主的臨在。

中、小、幼學生齊參與

典禮後,學生前往地下籃球場進行花式跳繩活動。天主教海星幼稚園學生梁熹賢表示,在跳繩前見到周守仁主教及其他神長, 感到他們的支持。長洲聖心幼稚園學生張柏詩一早從長洲出發,前來參加活動,既乘船又轉乘地鐵,她仍不感疲累,「因為可以跳繩。」

聖安當小學學生周芷晴及林殷喜歡跳繩,覺得逾百間學校學生一起跳繩,能聚集更多力量,支持教會的發展。其中林殷是聖雅各伯堂教友,每主日也參與感恩祭及主日學,她期望籌款興建新聖堂後, 小朋友有更多機會認識耶穌。

凝聚力量 為教會發展出力

同樂日合辦單位之一的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主席郭明英修女表示, 修會學校作為天主教學校的一分子, 有責任及義務為教區及社會出力。

同樂日上,天主教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見到111間學校學生代表一起跳繩,感受到天主教學校是一個大團體。教區學校聯會主席蕭思銓校長表示,本年適逢疫情結束再次舉辦活動,見到學生更加雀躍及在跳繩上有所進步。

活動籌委之一的陳淑儀校長補充,早於5月初,已在本地天主教學校發起籌款活動,百多間學校參與,讓未有信仰的家長、校友及學生再次認識教會在香港教育、社會及靈性層面的貢獻,鼓勵他們共同為建堂籌款出力。

「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同樂日由天主教教育事務處主辦,香港天主教教區學校聯會、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及明愛教育服務部等合辦,於荔枝角天主教小學舉行,共111間天主教學校參與。今年同樂日已是第三屆舉行。當天除了跳繩活動,大會亦安排了攤位遊戲及體育活動,供嘉賓及各校師生參與。(吳)

本页的图像/文件 - P1_QR「跳繩強身心.建堂顯主愛」同樂日

精華片段及跳繩練習

 

此页面的图像/文件 - P1_1200

  • 01 111間天主教學校學生參與同樂日
  • 02 周守仁主教(左一)與劉偉傑校長(左三)鼓勵學生。
  • 03 陳志明神父(左二)與蔡惠民副主教(左三)把「樹葉」圖案貼在同樂日標誌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