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 實行新行政架構

期數
4142期
刊登日期
2023.07.07
主曆
2023年07月09日 常年期第十四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3A_500(本報訊)瑪利亞方濟各傳教修會(Franciscan Missionaries of Mary)為能更妥善回應時代的需要, 多年前建議調整修會的行政架構,經過兩次總會議的探討,決定了調整行政架構的模式:把原有的省區行政模式調整為區域模式:就是把數個不同的省區歸納成為一個區域。

在本年的聖神降臨節(528日),總會長向全球修女宣佈了各區域行政團隊的名單:現任香港澳門省區省會長阮美芬修女被委任為天主聖三區域的區域會長,江思維修女被委任為香港澳門地區的全職區域議員。天主聖三區域是由現時的五個省區:香港澳門省區;台灣省區;印尼省區;韓國省區及巴基斯坦省區組成。區域行政模式定於2023111日開始運作。

阮美芬修女多年來出任修會屬校校長及校監,負責及推行學校行政和發展。她亦前後出任四屆省會長職務。江思維修女多年負責院長職務、年長修女護理工作、省區修女及教友培育、青年牧民及推動聖召,現任教區聖召委員會執行秘書。(公)


  • 圖: 左至右:阮美芬修女、江思維修女。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