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曾經迷失的羔羊

期數
4143期
刊登日期
2023.07.14
主曆
2023年07月16日 常年期第十五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本頁圖片/檔案 - P16C_500天主自有祂的時間表。偶然在堂區看到「小小使生命支援熱線」招募義工的海報,我被深深地吸引著,便「傻更更」地報名,沒想到自己竟然可以完成整個培訓課程,深信一切都是天父早有的安排。參加「失胎心靈醫治康復靈修營」也是培訓課程的要求,因為導師表示,有失胎經歷的義工,必須先讓自己被天主醫治,才能協助他人。但我萬萬想不到,自己可以在靈修營內得到心靈醫治,與我失去的孩子在心靈上連接起來!

當年我首次懷孕時才21歲,因工作忙碌,在懷胎六週時小產了,直到三年後我才可以再次成功懷孕,感恩我現在有三名子女。20年後的今天,孩子們都長大成人,自己亦已是半百人了,不經意的,偶然與失去的BB相認,在靈修營中亦流下不少感動的淚水。感謝主,讚美主!靈修營後,我與天父的關係也愈來愈密切,每天都渴望領受天上神糧,積極參與彌撒聖祭。天父給了我很多的恩寵及智慧,去重新活好每一天,包括與家人及朋友修好。我漸漸放下以往的驕傲、固執、任性及自我,希望在我生命完結前,能修補與家中各成員的關係,將來一家人齊齊整整在天家相聚!感謝天父將我的遺憾化為祝福!

按:婚委會的「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2560 3788),逢星期二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及星期四晚上七時至九時提供服務,或於其他時間留言。來電者主要是曾經歷失胎及墮胎的父母,及正考慮墮胎的父母。熱線由受訓的義工接聽,當中包括經歷失胎後、心靈傷痛被醫治後,回饋服務那些正面對困境的父母。熱線亦同時為有生育困難的夫婦提供協助,為難孕的夫婦轉介合適且高成效的自然家庭計劃方法,對象包括教友及非教友。

收看此心聲的動畫版:本頁圖片/檔案 - P16QR 

  •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