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安多尼堂70周年慶典 祝福教友和社區

期數
4144期
刊登日期
2023.07.21
主曆
2023年07月23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2B_02_1200

(本報訊)聖安多尼堂慶祝建堂70周年, 安排了一系列多元活動,特別舉辦基督聖體聖血節慶典,包括明供聖體、誦念及默想玫瑰經的榮福奧蹟、聖體出遊,祝福信友和西環社區。

本頁圖片/檔案 - P02B_01_500慶典的主題是「主為我牧,育我神糧」, 由慈幼會中華會省省會長吳志源神父主持。他在講道強調:耶穌臨於祈禱及聖言中,更藉聖體聖事,親臨麵餅內,與我們天天在一起—— 當我們參與彌撒,以虔敬感恩之情領受聖體, 及在朝拜明供聖體之時。吳神父表示,在教會歷史裡,主耶穌曾顯示他真實地臨在於聖體聖事內。很多聖體奇蹟,特別在信德薄弱時期, 因著某人懷疑「真實臨在」而發生。

吳神父提醒信友關於瑪竇福音的記載,當耶穌拿起餅和酒,遞給宗徒們時,他說:「這是我的身體⋯⋯這是我的血⋯⋯」(瑪二十六26-28)。主耶穌清楚地表明,他賜給我們吃的餅、喝的酒,真是他的聖體寶血,而不是某種事物的象徵。

講道後隨即舉行聖體出遊,由非常務送聖體員開路,輔祭手持吊爐、乳香、提燈及聖體傘護送吳神父高舉著聖體。出遊隊伍在歌詠伴唱中,從聖安多尼堂步出薄扶林道,沿途教友緊隨其後,吸引了不少街坊駐足觀看和拍照。

禮儀隊伍分別遊行到聖安多尼小學禮堂對街的閘口、露天的鮑思高花園,及聖堂大門口,吳神父舉揚聖體並劃十字聖號,降福坊眾,祝願天主的平安和恩寵滿溢西區。最後, 全體參加者返回聖堂後,吳神父持舉聖體,降福在場的參禮者。(公)


  • 01 吳志源神父持舉聖體,降福在場的參禮者。
  • 02 聖體出遊,吳志源神父祝福信友和西環社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