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歲月輕狂】兩個撲水的父女〔作者︰陳雋騫〕

期數
4144期
刊登日期
2023.07.21
作者
陳雋騫
主曆
2023年07月23日 常年期第十六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歲月輕狂_380暑假開始了,兩個女兒仍各有各課外活動的忙,我亦要不斷車出車入,有點像比上學階段更頻撲。因為她們是上不同的學校,所以活動時間不一樣,有時候只剩下我和其中一個女兒,通常我都會選擇親子游泳,然後便發覺兩個女兒的性格南轅北轍。今天先談小女兒。

陽光普照,大人池特別多人練水是意料之中,難得還有一個小童游泳池,家庭泳客還未殺到,便與小女兒先到那裡包池嬉水。做過家長必定明白,與一個八歲女孩子玩水,不外乎在水中騎膊馬、鬥閉氣、射水槍、池底拾物件之類,估計應該要玩到她們踏入青春期,然後開始對我冷淡、到最後各有各游, 甚至她獨自在岸上玩手機。

很想來一次轟烈一點,讓大家都留有一個寶貴回憶。望著兩人獨霸的小童游泳池思考著,突然想起一套《五個撲水的少年》日本電影,講述一眾男中學生哈碌地組了一隊韻律泳校隊。靈機一觸:「阿女,不如我們排練一段韻律泳,你跳開芭蕾舞的,就由你編舞!」這刻的她興奮得像得了份大禮物,訓導著我要以四拍做單位,可能她學跳舞就是這樣。然後便設計每一個動作,又要投手、又側頭,再手臂滑水,突然像在上人生第一堂芭蕾舞課,亦肯定自己完全沒跳舞天份。輪流跳躍後,再做一個倒立,然後便是一個完成動作。

如果不是浸在泳池水中,相信我已緊張得中暑了幾次。以為完結,這時太太剛好到達,她便立刻吩咐媽媽拿起手提電話,並拍下短片,當晚回家當然配上音樂。記錄的,可能是將來我倆最搞笑的所謂演出回憶,可能是她將來婚禮上播放、以令一眾賓客噴飯,或許是記錄著我人生最難為情的一次自由奔放。


  • 鋼琴王子陳雋騫在商場演奏成名、在教堂司琴成長,最大成就是兩女之父。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