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九龍總鐸區首辦 青少年大自然靈修營

期數
4145期
刊登日期
2023.07.28
主曆
2023年07月30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2A_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02A_02_1200(本報訊)西南九龍總鐸區於71821日,在長洲明暉營舉行青少年大自然靈修營,合共40多位來自九個堂區及四間天主教中學的青少年參與。香港教區主教周守仁候任樞機、夏志誠輔理主教、陳永超副主教應邀出席。

這四日三夜的靈修旅程,以在花地瑪聖母堂舉行感恩聖祭揭開序幕,陳永超副主教叮囑青少年要「有心裝載」。晚上的野外定向活動,讓參加者發揮團體精神。翌日早上,陳志明神父前來示範太極尺,親自教導青少年祈求聖神降臨,享受寧靜的一刻,使心靈得到淨化。下午,青少年跟隨導師暢遊「小長城」,親親大自然的美景。到了晚上,黃君右神父以電影喚醒青少年反思和珍惜人與大自然的關係。在第三天,夏志誠輔理主教與參加者暢談聖召,更鼓勵大家勇於面對和承擔生活的困苦。本頁圖片/檔案 - P02A_03_1200夏主教領導青年們朝拜聖體,與耶穌「交談」,將心中的話語向他傾訴。

周守仁主教於第四天前來營舍舉行感恩聖祭,以活潑生動的例子,讓青少年明白為何法老王會「心硬」,梅瑟如何帶領以色列人逃離法郎的「逾越」事蹟,以及福音裡耶穌說:「天主喜愛仁愛勝過祭獻」的意義。其後,青少年與周主教交談,分享在是次靈修旅程的得著和學習成果,發揮共議同行的精神。

西南九龍總鐸區轄下共有九個堂區,分別是聖老楞佐堂區、聖方濟各堂區、中華聖母堂區、聖德肋撒堂區、聖保祿堂區、附屬聖依納爵堂之信友團體、進教之佑堂區、聖母堂區、玫瑰堂區。(公)


  • 01 周守仁主教(中間位置身穿黑衣者),葉定國神父(最後排右六)、馬浩恩神父(最後排右四)。
  • 02 陳永超副主教主持感恩祭
  • 03 參與活動的青少年向周守仁主教(右一)暢談感受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