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慶祝除疫主保聖羅格瞻禮

期數
4145期
刊登日期
2023.07.28
主曆
2023年07月30日 常年期第十七主日

「最大的疫症已不再是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而是靈魂的疾病……我們每晚要祈禱,於禱告中將一切事情放下。」澳門教區望德聖母堂於79日慶祝除疫主保聖羅格瞻禮,由澳門教區主教李斌生主禮,他邀請教友透過聖言及聖祭,感謝天主讓全球跨過疫情,同時懇求聖人為所有人的身、心健康向天主轉禱。

李斌生主教強調,人們在每一天需要在天主內休息,因為這有如天主重新給予我們一口氣,使我們重生。

李主教總結時指出,當代人不理解靈魂安息的意義,導致靈魂生病,他祈願在除疫主保聖羅格的轉禱,伴隨著主日福音的訊息,讓眾人的靈魂處於健康的狀態。

彌撒後望德聖母堂隨即恭奉聖像出遊,遊行隊伍環繞聖堂附近「進教圍」多條街道,約數百人參與。

教友於遊行完畢後進入聖堂,李主教向聖羅格像奉香後,教友一起誦念聖羅格敬禮經文,祈求藉聖人的轉禱,福佑澳門市民身心泰康。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1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19B_02_500

  • 01 聖羅格像出遊
  • 02 李斌生主教向聖像奉香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