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區醫院牧民委員會 周年感恩祭

期數
4146期
刊登日期
2023.08.04
主曆
2023年08月06日 耶穌顯聖容

本頁圖片/檔案 - P03A_500(本報訊)「耶穌派遣宗徒,授予他們權柄,要他們宣講真道,驅魔治病。治病也包括關心生病的人,而我們就是投身在這個服務當中。」香港教區副主教陳永超在623日教區醫院牧民委員會的周年感恩祭中,鼓勵參禮者成為「光」,在醫院中讓患病者及其家屬,見到基督的臨在。

周年感恩祭於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由陳永超副主教主禮,教區醫院牧民委員會主席林祖明神父、倪德文神父、孫英峰神父及阮金山神父等多位神父共祭。

陳副主教在講道中指出,牧靈工作者讓身處黑暗中的病人見到光明。他又勉勵參禮的醫院牧靈工作者在工作及服務中, 履行基督徒的使命,「探訪患病的,陪伴臨終者及他們的家人」,在服務中發現天國的臨在。

在禮儀中,陳副主教派遣及祝福五位候任非常務送聖體員,授予他們送聖體用品,及邀請他們在醫院內,協助神職人員,送聖體給患病的信友。

其中一位接受派遣成為非常務送聖體員的王寶麗,是上水基督之母堂的教友。她於今年加入成為醫院牧靈工作者,並完成在職臨床牧靈培訓課程。王寶麗之前任職護士,也會主動詢問病人是否需要轉介醫院牧靈服務。她提到護士的職責是減輕病人身體上的痛楚,而醫院牧靈工作者則透過聆聽與陪伴,「讓他們感到在痛苦的路上,自己並不孤單。」

感恩祭後,該會隨即舉行周年大會。林祖明神父在會上感謝各位同工的付出, 並鼓勵牧靈工作者及義工在遇到困難與挫折時,要常懷希望,把視線聚焦在各人的使命上,彼此要時常溝通,以傳福音喜訊為服務的核心。(吳)


  • 圖:陳永超副主教向候任非常務送聖體員授予送聖體用品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