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青年開展朝聖旅程 走向2023世青節

期數
4146期
刊登日期
2023.08.04
主曆
2023年08月06日 耶穌顯聖容

本頁圖片/檔案 - 行程圖_1200普世青年節香港教區團、堂區團、修會團、學校團及「敏行」青年團逾350位青年於世青節舉行前,分別先前往法國、德國、意大利、西班牙進行朝聖及靈修旅程,為世青節作好身心靈的準備。

聖雅各伯路上與主合作

「雖然比起全長800多公里的聖雅各伯之路,100公里只是淺嘗,但對體能也是一個大挑戰,同時亦讓我們在這種精神超越中, 體會與天主合作的感覺。」教區團義工陳平舒透過艱苦的旅程與共融聖事體會到,青年在旅程中要尋找的,不是終點上華麗的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主教座堂,而是與來自世界各地的青年透過共融聖事,與主相遇。

來自聖猶達堂的平舒稱,另一印象深刻是在當地參與彌撒,看見來自墨西哥及智利的青年在彌撒後一擁而上,肩並肩,高聲唱著讚美歌,「那份響徹聖堂的熱情撲面而來,十分震撼,使人喜樂。在路上也有很多令人心頭一暖的互相問好。最喜歡的還是西班牙的彌撒中,大家於平安禮時雙目對視,以擁抱和握手真摯地傳遞平安的那份感覺。」

雖然旅途中團友的步閥不一,「但因為知道同伴就在前方或後方,向著同一個目標,亦會在集合點重遇,所以也不會感到太孤單。」他負責帶動氣氛,將快樂傳給他人。 他期望回港後延續世青節的信仰心火與喜樂,在生活中及服務中傳揚愛。(鄧)

在法國領略愛的召叫

「我在法國巴黎的聖心殿朝拜聖體的時候,突然心中有聲音: 『天主找到我了。』然後心頭熱暖,淚如雨下,然而,祂的愛有相當份量⋯⋯我轉到勒皮主教座堂以及露德,請聖母代禱,彷如她當年領報的時候,讓我學習內化和回應這份愛,其後漸漸發覺感動依然,心中的負擔漸輕。」教區團義工李明佑擔當團員的「眼睛」— 負責拍攝相片,並於社交媒體上分享行程,最令他意想不到的是, 參與靈修培育活勳期間,深受聖體與聖母的愛所打動。

來自聖愛德華堂的明佑說:「我在祈禱中曾疑問,這份愛是否就是如此沉重?⋯⋯但有如聖母當年回應上主,我向上主說,若這份愛意味我需要承受這種重量,我願意交出我的心去承受這份愛。」

教區團在旅程中前往到露德聖母岩,以及聖母顯現見證者聖伯爾納德生前修道的修院,瞻仰她的聖髑,明佑表示,「聖伯爾納德遇見聖母時家境清貧,但信實履行聖母的要求⋯⋯我反思自己成長過程中,害怕犯錯,但天主並不是要選擇完美的人為祂工作,而是召叫祂選擇的人跟隨祂。」

明佑希望回應福傳的召叫,回港後在所屬的堂區、社交網絡發布旅途中的點滴,讓人更認識世青節,走上探索信仰之路,「我希望在世青旅程中相遇,透過與人相遇、與聖母相遇、與天主相遇, 能找到生命中的方向,走上祂為我預備的道路。」(鄧)

本頁圖片/檔案 - P02&19_大圖_1200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