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斯本宗主教祝福青年 歡度富意義的世青節

期數
4146期
刊登日期
2023.08.04
主曆
2023年08月06日 耶穌顯聖容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1_500本頁圖片/檔案 - P20_認識世青_500「我祝願大家度過一個喜樂且富有意義的普世青年節(下稱世青節)。」葡萄牙里斯本宗主教克萊門特( Manuel Clemente)於81日在里斯本的愛德華七世公園主持世青節揭幕彌撒,數十萬名青年高舉其祖國的國旗,同時互相親切交流,分享普世友愛。

克萊門特宗主教於揭幕彌撒上鼓勵青年學習聖母瑪利亞去關懷自己身邊的每一個人,「每次相遇的新鮮感,及彼此交流的摯誠問候,能夠打開新世界之門,如此,我們就透過不斷的相互交流,成為人群中的一份子。」 他亦於講道中呼籲青年,學習聖母將基督帶給其他人。

教宗方濟各將於83日至86日參與世青節,並於85日牧訪花地瑪,為世界和平祈禱。他將「世青節青年以至普世青年,託付給在葡萄牙廣受敬愛的基督徒旅途的明亮之星」聖母瑪利亞。教宗方濟各邀請全球教友,為在里斯本舉行的普世青年節祈禱,「願這項活動能幫助我們這些青年踏上旅程,用自己的生命見證福音。」

教宗於出發前寫道:「我希望在里斯本看到未來世界的種子,一個以愛為中心的世界,一個讓我們感到親如兄弟姐妹的世界。我們正處於戰爭,我們還需要其他的東西,一個不害怕為福音作見證的世界,一個充滿喜樂的世界,因為如果我們基督徒不喜樂,我們就沒有說服力,沒有人會相信我們。」

葡萄牙17個教區於726日至31日接待來自世界各地的朝聖青年,幫助他們融入葡萄牙當地的團體和堂區,認識當地的風土人情。聖座平信徒、家庭和生命部青年事務負責人查加斯神父(Joao Chagas)表示, 他於723日世界祖父母及長者日當天遇見一位曾祖母,她正準備招待大約五名青年入住家中,「我們活出這種跨代相遇的經驗。每個堂區的接待義工及朝聖者、家庭如同『父母』般接納朝聖青年,細心作好準備。」

  • 文:梵蒂岡新聞網、天新社;圖:普世青年節網站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3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2_500

 

本頁圖片/檔案 - P20_04_1200

  • 01 教宗親臨世青節(大會宣傳圖片)
  • 02 教宗方濟各於82日,抵達葡萄牙里斯本。
  • 0304 青年參與81日的世青節揭幕彌撒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