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明愛七十周年 感恩天主關顧護佑

期數
4147 期
刊登日期
2023.08.11
主曆
2023年08月13日 常年期第十九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2A_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02A_02_500本頁圖片/檔案 - P02A_03_500(本報訊)香港明愛為慶祝七十周年,於729日舉行了感恩聖祭及晚宴,各界友好一同見證明愛今昔發展的重要里程。

感恩聖祭於下午三時在聖母無原罪主教座堂舉行,由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主禮,超過400位嘉賓、合作夥伴、教友和明愛同工參禮。香港明愛總裁閻德龍神父在講道中,感恩天主過去七十年來的關顧和護佑,引領明愛走到現在, 更在慶祝日施行「奇蹟」:當天上午懸掛紅色暴雨警告,隨後天氣好轉甚至放晴。閻神父續稱,「七十」這數字在聖經中別具意義,代表寬恕和圓滿,他感激先賢的努力及高瞻遠矚。周守仁主教亦祝願明愛「繼續以生命影響生命,發光發熱,造福社群,彰顯主愛。」

當晚的慶祝晚宴筵開逾70 席,約900位嘉賓出席,包括亞洲明愛和澳門明愛、社福界代表、善長恩人、服務機構長達25年的同工。各界友好濟濟一堂,一同分享明愛七十年耕耘的豐碩成果,場面溫馨熱鬧。晚宴上,大會安排了「明愛知多少」問答遊戲,之後,明愛協調委員會成員上台獻唱〈明愛伴我行〉, 唱出明愛「以愛服務 締造希望」的精神和使命。大會亦特別製作了紀念特刊《挑戰與蛻變》,記載香港明愛的發展史及許多珍貴相片。

香港明愛自1953年成立以來,克服了無數挑戰與考驗,為弱勢社群帶來了生命的蛻變,盼望未來能幫助更多有需要的人士,邁向更豐盛美好人生。(公)


  • 01 (中間位置)教廷駐香港考察團戴旭華蒙席 ( José Luis Díaz- Mariblanca Sánchez)、 周守仁主教、閻德龍神父、陳永超副主教。
  • 02 閻德龍神父在感恩祭中講道
  • 03 香港明愛七十周年紀念特刊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