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 中學教師周年退省日

期數
4148 期
刊登日期
2023.08.18
主曆
2023年08月20日 常年期第二十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3A_500(本報訊)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早前在玫瑰堂舉辦中學教師周年退省日, 是次退省由黃君右神父擔任神師,與來自15間修會學校,大約100位教師一起暢談大會的主題「聖經中的祂,生活中的我。」

黃神父首先帶領參加者以世界主教代表會議祈禱文作開首祈禱,其後以《羅馬人書》第十二章作分享核心,引領參加者反思保祿宗徒所提倡的三項信仰理念:活祭的奉獻、身體的事奉和聖潔的生活。他勉勵各位公教教師要活出基督徒應有的身份及使命,於校內共建共議同行的學習團隊,向天主奉獻新的敬禮。

黃神父指出,我們不要因個人的軟弱、無知和偏執而遠離天主的教導。我們要明白所有恩寵皆來自基督的憐憫, 祂的犧性使我們蒙受救恩,我們要珍惜與他人分享天主恩寵的使命。黃神父鼓勵大家多透過祈禱尋求力量,度聖潔的生活,常存平安和喜樂。

隨後,參加者於聖堂朝拜聖體,靜默中與天主相知相遇。退省日以感恩祭作結,黃神父勉勵各人要以行動回應天主無私的愛,應對天主常存信心,於教育工作中帶領學生經驗天主的慈愛。(公)

  • 圖:黃君右神父(前排右四)擔任天主教修會學校聯會中學教師周年退省的神師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