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入職天主教學校教師 發展日

期數
4149期
刊登日期
2023.08.25
主曆
2023年08月27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03A_01_1200

本頁圖片/檔案 - P03A_02_500(本報訊)20232024年度新入職的天主教學校教師發展日於2023816日,假天主教普照中學禮堂舉行,逾800名幼稚園、小學及中學教師出席。

大會首先播放候任樞機周守仁主教的錄影片段,周主教勉勵新入職老師不僅向學生傳遞知識,也要效法耶穌,成為學生的心靈導師,讓他們從耶穌身上學懂去愛;也要容許學生犯錯,從錯誤中反思。若老師犯錯,也要勇於向學生承認錯誤,樹立良好榜樣。周主教亦提醒新入職老師互相支持,一起成長。

其後,教育事務主教代表龔廣培致歡迎辭,勉勵老師要將教育工作視為「志業」,全心全意履行教育使命;教育事務主教代表助理楊美熙則向一眾新入職教師講解天主教學校的架構與組織。宗教及道德教育組陳乃國博士以六面旗幟,剖析天主教學校的身份特色; 慈幼會梁偉才神父向與會者闡明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及實踐方法,而瑪利曼中學資深宗教科老師陳吳子欣則分享其擔任教育工作者的心路歷程、育兒挑戰及不同學生的故事,讓新入職老師明白及學習在工作中成長。

大部分新入職教師表示,是次活動能增加他們認識天主教學校的辦學使命,有助他們履行教師的職務。(公)


  • 01 800名新入職教師參與天主教學校教師發展日
  • 02 梁偉才神父闡明天主教教育五大核心價值及實踐方法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