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聖髑朝聖之旅 信仰深度行之二

期數
4149期
刊登日期
2023.08.25
作者
姚順好
主曆
2023年08月27日 常年期第二十一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P16C_500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在結束聖髑朝聖之旅後第四天,上主像在帶領她踏上「成聖」的路, 讓她經歷一次不可思議的旅程。事發在停車場,她步行過路,瞬息間,被失魂的司機駕駛七人車撞倒及輾過身體,這不尋常的意外令她身受重傷。

已年屆七十的她,身軀如何承受呢?這個十字架實在太重吧!作為她的好友及信徒,伏求問上主的聖意為何!當神父知道這意外詳情,滿有信心提醒:「上主已行了第一個奇蹟——讓她生還,你們要信靠天主,熱切禱告!」我們便發起集體祈禱,邀請在這次朝聖之旅認識的真福卡洛阿庫蒂斯為這好友轉求,因他倆都熱心敬禮耶穌聖體,盼望透過他在上主台前,祈求再賜奇蹟。

病房外的親友,有的在傷心難過,有的在憤怨不平,有的更在質疑上主的信實。病榻上的她,手術後一直昏睡著,上主陪伴她在深切治療部奮鬥,第七天,神志稍為清醒的她竟回應:「我不知道被車撞到重傷入院。司機的情況怎樣?這交通意外對他的家庭及生計有影響嗎?」

大家都被她的善心感動,也漸漸相信她的苦難具有特別意義,上主像揀選了這位一生貢獻給特殊教育工作,在退休10年來,仍在教育界熱心當義工的女兒,承擔這特別的福傳任務。因著她多年廣結的人緣,今次受傷,連結了很多「未信者」,開始尋找、認識及信靠上主,加強了信友間遇困難彼此代禱的愛德,及諸聖相通功的信德,凝聚了本港及海外各方親友,教大家更珍惜當下, 把握機會道謝、道歉、道恕、道愛,當要道別時,再也不會有遺憾。感謝上主的慈悲憐憫, 她的傷勢逐漸穩定,求主再給她敬主愛人的機會,給我們實踐「五道人生」的機會。

這經歷,讓我更馴服上主的一切安排,謙卑地聆聽祂的引領,即時取消了計劃好的「俗世」旅行團,信靠上主並懷著平靜安穩的心, 協助家人應對事務,支援情緒受到困擾的同事朋友,跟隨這位團友感受此刻正在「臥看雲起時」,如雲的聖人陪伴我們在主的路上作深度行。

在此很感謝十字架同行者修會,及推動「教會珍寶」福傳事工的馬天恩神父及隨行修士,主辦活動的天主教教育事務處及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各協辦及贊助團體,以及夏志誠輔理主教的導賞短片。在香港教區首次舉辦這大型的朝聖活動,當中的協調及動員實不容易,看到工作人員已很盡力安排及靈活應變,更感到天主聖神的臨在,推動朝聖者自發分享,和宣傳這個神聖的旅程,獲得這恩典的人數都超過預期。

盼望聖髑朝聖之旅能重臨香港,再次藉著與公開展示的眾多聖人及真福聖髑接觸,讓人深入經驗到生活的天主,更有幸能與信仰的英雄人物相遇,和他們建立連繫成為朋友,向他們學習及請求轉禱。

  •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信友參與「如雲的證人」聖髑朝聖之旅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