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教會滿懷喜樂 接辦世青節2027

期數
4150期
刊登日期
2023.09.01
主曆
2023年09月03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9A_1200

教宗方濟各宣布南韓首爾為來屆2027年「普世青年節」(下稱世青節)的主辦地點, 韓國的天主教徒和社會人士滿懷喜樂地接受這份邀請。

首爾總主教鄭淳澤指出,首爾的世青節「將成為凝聚青年,讓他們當家作主的良機。」談到里斯本的世青節可供借鏡之處,他欣賞義工全然奉獻,促成了世青節,他希望邀請所有韓國人以義工身份參與,互相合作。

鄭總主教表示,世青節能令韓國的青年牧民工作更上一層樓。經歷三年的疫情後,韓國的青年牧民工作停滯不前,他寄望透過來屆世青節的籌備工作帶動教會更新,邀請青年一起復興青年工作。

在韓國舉辦世青節,不僅韓國人民, 亞洲各民族也感到很高興,鄭總主教說: 「韓國主教以至韓國教會將分享這個機會,我們將與其他國家一起共議。我們希望邀請他們合作。」

有份參與里斯本世青節的韓國青年朴夏恩表示,這次經驗大大加深了她的信仰。

南韓國會議長金鎮杓對首爾主辦來屆世青節2027表示歡迎,並表示在首爾舉行的活動將「不僅是韓國天主教徒的慶典, 也是整個國家的慶典。」他說:「教宗持續對朝鮮半島的和平表示關注,特別是通過表達他訪問朝鮮(北韓)的意願。」

首爾市市長吳世勳預計,教宗方濟各繼2014年到韓國參與亞洲青年節後,因著2027世青節再次訪問韓國。

  • 文:梵蒂岡新聞網、天亞社;圖:普世青年節網站

  • 圖:韓國青年參與葡萄牙世青節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