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是從家庭開始】我們走出了喪女之痛

期數
4150期
刊登日期
2023.09.01
作者
晞晞父母
主曆
2023年09月03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

本頁圖片/檔案 - 16C_500共用圖片/檔案 - 愛是由家庭開始我們失去了剛出生才四個月大的女兒晞晞,痛苦不堪!她去世前除了有點「厭奶」外,大致並無不妥。除了極度的傷痛之外,我們反覆自責:是否我們的家居不夠潔淨?是否女兒的床與洗手間太相近而導致有細菌? 是否女兒去世前的幾天因洗澡而著涼了?是否冷氣溫度調較得過低?可惜,無論如何痛苦思量,始終沒有人能給我們一個答案。

經一位長輩的轉介,我們很快便聯絡了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關顧生命事工」的牧民幹事,很感恩與她面談後,我們心靈上的痛苦已減輕了些, 至少能有人聆聽我們的心聲,明白我們的感受,這對於日後能否走出困境十分重要。隨後,我們接受了她的邀請,參加了「失胎心靈醫治康復靈修營」。失胎營的服務對象,除了協助曾經終止懷孕及小產的父母走出傷痛外, 也協助失去年幼子女的父母。

完成靈修營後,儘管並不能改變這殘酷的現實,我們心中的重擔卻卸下了很多,因為靈修營令我們明白,女兒已得到了永恆的生命,故此,我們不再不停地怪責自己,而是給自己機會繼續往前走,勇敢地重新面對現實的生活。

失胎營令我們明白女兒已完成她在地上的任務,現已在天父的懷中得享安息, 我們會努力活下去,等待將來於天家與她重聚的一天。

按: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每年舉辦兩次失胎靈修營,服務對象包括曾經歷小產、墮胎後的父母之外,也協助失去年幼子女的父母,放下傷痛及愧疚,重拾生活。失胎靈修營過往經已協助不少父母走出陰霾,即將於8月份舉辦第九屆,我們接受信友及非信友參加,有經濟困難的父母,可以申請費用資助。

查詢失胎靈修營日期,歡迎星期二下午二時半至五時半,或星期四晚上七時至九時半,致電2560 3788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小小天使生命支援熱線」,或於其他時間留言。

收看此心聲的動畫版:本頁圖片/檔案 - 16C_QRcord

  • 本專欄逢一、三、四、五主日刊登
  • 圖:一直伴在晞晞骨灰旁的十字架


  • 教區婚姻與家庭牧民委員會
廣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