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主俯聽】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

期數
4150期
刊登日期
2023.09.01
作者
小小馬蒂草
主曆
2023年09月03日 常年期第二十二主日

共用圖片/檔案 - 求主俯聽本頁圖片/檔案 - 14B_500執筆之時,里斯本正舉行第37屆世青節,主題是「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路一39),教宗方濟各寄語青年人效法聖母,急速為他人服務,「良好的急速總是催迫我們走向他人。」1 米蘭的聖安博主教在路加福音的闡釋中寫道,瑪利亞急速往山區去,「因為她在應許中歡悅,並試圖以這喜悅的熱火來服務他人。當天主的愛充滿了她,除了往高處走,她還能去哪裡?聖神的恩寵不允許遲延。」 2 是的,聖神的恩寵不允許遲延。

生命恩泉的世青節目「Just in Time」, 及時幫助未能參與世青者可以從參與者(Justin)的視角來感受世青節—全球天主教青年與教宗在教會內的共融氣氛!「生命恩泉」雖是遠在加拿大的福傳團體,他們18 年來製作了許多信仰節目,尤其世紀疫症期間,陪伴著全球華人基督徒一起走過疫症, 使各人皆得到天主賜的「生命恩泉」!回想在疫症初期,感謝天主藉「生命恩泉」使我有機會聆聽了分別由程明聰神父及林思川神父講解《宗徒大事錄》,因著《宗徒大事錄》的感動而報讀了聖神修院的宗教學部課程。

為感謝生命恩泉這些年在信仰路的許多靈修節目幫助,在此也冒昧嘗試表達一份感謝心意,尤其感謝這些年「心田農夫」的滋養!現從生命恩泉的電郵得知其購置永久會址以圓天主祝福他們的夢想目標:「點燃華人天主教平信徒的福傳心火,以及推動一個福傳運動!」3 由程明聰神父訪問生命恩泉創辦人及行政總監Paul Yeung的內容,感受到生命恩泉的發展,如同聖母瑪利亞「當天主的愛充滿了她,除了往高處走,她還能去哪裡?聖神的恩寵不允許遲延。」當天主的愛充滿Paul Yeung,他即時以購置永久會址的行動來回應天主的愛,實在值得我們一起去支持「生命恩泉」的新里程募捐計劃,詳情可見—非一「搬」冒險「家」之夢想啟「程」4

在此,誠心祈求天主祝福「生命恩泉」於2023913日或之前,成功完成「新里程募捐計劃」(籌募加幣400萬),為天主的愛作見證!

備註

1. 教宗方濟各, 2022~202337屆世界青年日文告「瑪利亞起身並急速啟程。」頁4

2. 同上,頁2

3. 新會址四十萬配對捐款

4. 非一「搬」冒險「家」之夢想啟「程」https://www.youtube.com/live/8EUsMhBzfy8?feature=share


  • 圖:程明聰神父訪問生命恩泉創辦人Paul Yeung
廣告